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安倍获英澳支持重审防务政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安倍获英澳支持重审防务政策
Oct 17th 2013, 19:10, by (黎堡)

华盛顿 — 日本安倍政府正寻求重新解释宪法对如何使用武力做出的规定,以应对日本周边安全环境发生的变化。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都对东京重新审视安全政策表示欢迎。

日本首相安倍10月15号星期二在国会表示,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日本一直是一个和平国家,国人应该对此感到自豪。但是,他又说,国家所处的外部安全环境正在恶化,日本人不能对这一现实熟视无睹。

过去一年来,中国显著加大了宣称对钓鱼岛,也就是日本所称的尖阁诸岛行使主权的力度,并经常派遣飞机和政府船只到这一海域维权,大大加剧了这一海域的紧张局势。与此同时,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并再次试验核武器,引起日本等周边国家的不安。

安倍没有提到要修改日本和平宪法,也没有明确要对宪法作出新的解释,但是他表示会推行"现实的"安全和外交政策,并为此设置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观察人士普遍认为,安倍首相正寻求重新解释宪法对如何使用武力做出的规定,以便日本能与美国和其他盟国一起在遭受攻击的时候采取集体自卫行动。

*目前日本政府解释宪法:集体自卫违宪*

根据日本防卫省网站刊登的日本政府对宪法第9条作出的解释,日本依据国际法有权行使集体自卫的权利,但行使这项权利将超出宪法第9条对使用武力作出的限制。

日本政府对宪法作出的这项解释限制了它与美国的防务合作。比如,日本虽然允许美国在日本本土上部署最先进的X波段TYP-2型高分辨率雷达装置,以准确搜索、分辨和跟踪朝鲜可能射向美国本土的弹道导弹,但不能动用日本自卫队的防空力量将敌方导弹击落。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0月初访问东京的时候被问到美国如何看待日本对集体自卫做出的自我限制,他说日本政府如何解释宪法属日本国内事务,但是地区安全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两国的防务合作规则也应作出相应改变。

*澳洲、英国支持日本重审国防政策*

澳大利亚新任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10月15号星期二在东京会晤了安倍首相。她在记者会上表示,澳大利亚支持安倍政府重新审视日本的国防政策。

毕晓普:" 澳大利亚政府欢迎安倍政府采取的路线,为日本制定更加正常的防务政策,在地区和全球安全事务上扮演建设性角色。"

一天后,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也抵达东京,向安倍政府表达了支持。

黑格: "我们支持日本重新审视安全政策,我们欢迎它设立国家安全战略。我们明确欢迎日本在国际和平与安全事务上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日本政府寻求重新解释和平宪法、修改防务政策的做法引起韩国和中国的不安。

韩国总统朴槿惠10月初对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说,虽然日本是合作维护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国家,但是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靖国神社等历史问题上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悔意。

中国也对安倍政府寻求重新解释和平宪法提出批评。中国外交部指责日本政府人为制造和渲染紧张气氛,为扩充军备制造借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