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政府开门 投资者余悸未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政府开门 投资者余悸未消
Oct 17th 2013, 20:00, by (帕登)

华盛顿 — 美国政界就延长16万7千亿美元举债上限展开旷日持久的舌战,在这期间,华尔街金融市场保持相对稳定。现在,虽然美国国会在最后一刻达成了协议,避免了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可是这次危机会对美国金融地位有什么长期影响,仍然让一些投资者感到焦虑。

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领袖就政府举债上限达成协议后,星期三股票上涨。美国财政部表示,再等一天,美国就无法避免债务违约了。很多投资者说,对华盛顿玩弄危险政治,和最后一刻达成协议都不感到意外。

肯•威廉姆斯是布莱克沃尔资本市场的股票经纪人,他说,这就是华盛顿现在的办事风格。

威廉姆斯说:"不幸的是,这会给我们带来障碍和问题,让所有人都害怕,就像是过山车,啊~喔~哎~可是最终你猜怎样?最终会平安无事,你下车后回头看看,你会说:'好惊险呀。'"

根纳季•戈德堡是道明证券公司的策略家,他说,债务违约的威胁导致一些投资人把钱抽出短期货币市场。他担心,国际投资人对美国货币市场和美元的长远信心也会遭到破坏。

戈德堡说:"国债是一种无风险基准利率的投资,显然,当无风险基准利率不再是无风险,那么一切都不确定了,让人重新考虑如何看待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美元,如何看待作为无风险资产的美国国债。"

戈德堡说,不仅美国的财政声誉受到损坏,而且实际上,国家债务也会因为政府关闭而增加。

他说:"没有理由假设,这会为我们省钱,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关闭政府,我们实际上要付出的更多,因为你必须给雇员追补薪水,你必须支付债务,实际上你最后付出更多。"

戈德堡说,虽然华尔街投资者对最后一刻达成协议有准备,可是华盛顿的政治对峙可能会使得未来市场更加动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