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专家:须为朝鲜政权可能垮台预做准备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专家:须为朝鲜政权可能垮台预做准备
Oct 17th 2013, 21:33, by (钟辰芳)

华盛顿 — 在美、韩各国正与朝鲜就是否重启六方会谈言辞交锋之际,长期研究东北亚武器扩散问题的专家警告说,在等待朝鲜对无核化的要求作出具体回应之际,国际间也必须及早开始为金正恩政权万一垮台的局面预作准备,尤其是美国与朝鲜最重要的盟友—中国,更应该就届时如何处理朝鲜核武器的问题进行严肃讨论。

长期研究东北亚安全问题的兰德公司军事专家布鲁斯•班奈特最近在一本书中警告说,在朝鲜明显地不可能放弃核武器的情况下,国际间必须认真为金正恩政权万一垮台可能发生的情况预作准备,尤其是朝鲜核设施与核武器如何处理的问题,美国应该与朝鲜最重要的盟友--中国,就这个问题进行严肃的讨论,

领导兰德公司反扩散研究小组的班奈特说:"我们也应建立规则,如何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果中国军队进入朝鲜,比方说他们控制宁边的核设施,我们就必须确保中国已经完全控制武器设备。如果有人从那里发射一个装置了核弹头的导弹,那将会迫使美国飞到中国控制的地区上空,试图攻击那些部队。那不会是我们想要做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建立规则,如何处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

班奈特在传统基金会的研讨会后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应该与中国,试图达成一个双方可以遵循的"接触准则",以避免发生冲突。

班奈特说:"我们应该共同合作,讨论可能发生的情况,美国与中国的目标,然后就双方如何行动找出一个概念,才能避免冲突发生的风险。主要的部分是双方想要达成什么目标。例如说,我们会试图限制美国与韩国部队往北移动,也限制中国部队往南移动,以避免发生冲突的情况。"

日本电视台12号报道,朝鲜副外相李容浩最近在德国对前美国国务院主管朝鲜核项目官员表示,如果能重启六方会谈,朝鲜会考虑暂停核试验与导弹试验。

朝鲜一直要求在没有前提的情况下重启六方会谈,不过韩国认为朝鲜不可信赖,在无核化问题上一直反复着"挑衅-对话-援助-挑衅"的恶性循环。韩国外交部14号在提交国会的报告中说,除了朝鲜之外的其他六方会谈当事国,已经就不允许朝鲜发展核武器,以及朝鲜必须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达成共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16号也重申美国的立场表示,是否重启六方会谈,球在朝鲜的一边,朝鲜必须遵守国际义务,朝向实现可核实的无核化方向发展才有重启会谈的可能。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上个月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时说,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符合美中两国利益,双方应能就如何重启六方会谈达成共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