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报告:美对华贸易逆差导致370亿美元工资损失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报告:美对华贸易逆差导致370亿美元工资损失
Sep 30th 2013, 19:43, by noreply@voanews.com (莉雅)

华盛顿 — 美国一个研究机构发表报告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在2011年导致美国损失了370亿美元的工资。不过,也有经济学家对此提出质疑。

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失衡是美中经贸关系中一直存在的一个问题。最近一些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迅速增加,但是进口仍然大大多于出口。
美中贸易逆差在2010年达到创记录的2700亿美元之后在2011年继续扩大,达到2954亿美元,尽管世界其他国家与中国存在贸易顺差。

*报告:逆差导致美国损失270万个工作*

华盛顿经济研究机构经济政策研究所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说,从2001年到2011年的10年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导致270万美国工人失业,而每一个工人的工资损失为13505美元,因此美国工人总共损失的工资达到370亿美元。这些失去的就业主要是在制造业以及与贸易有关的行业。

经济政策研究所贸易与制造业政策研究主任斯科特(Robert Scott)说,允许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继续扩大将会导致失去更多的制造业工作机会并进一步削减美国工人的工资。

这位经济学家呼吁美国的决策者向中国施压,取消他所说的中国对货币进行的操纵以及其他不公平的贸易做法。

*美经济学家:汇率不是美中贸易失衡的主因*

不过,包括曾经担任过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齐尔(Edward Lazear)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的经济政策而不是人民币的汇率,才是导致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日益扩大的主要原因。他们指出,自从中国2005年调整汇率政策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但是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减少,反而进一步扩大。2012年,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更是高达3150亿美元。

*史剑道:贸易统计方法错误*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中国经济问题专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还指出,尽管很多产品并不是在中国生产的,只是在那里组装的,但是这些产品都算成是中国的出口。他因此认为,这种统计贸易的方法使得中国的出口额被严重夸大,从而导致美国对华逆差被高估。

这位经济学家还认为,进口就意味着工作流失的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因为进口也会创造就业机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