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伊拉克北部吸引大批考古学家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伊拉克北部吸引大批考古学家
Sep 30th 2013, 20:37, by noreply@voanews.com (迈耶)

伊拉克北部 —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的丰富矿产和相对安全的环境吸引了大量外国投资。但是现在,不光是外国投资,就连考古学家都蜂拥而至,勘察这个地区丰富的历史蕴藏。请看美国之音记者梅耶尔从伊拉克北部发来的报道。

时间是早上7点。地点是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的巴克拉瓦。一个来自海德堡大学的考古学团队从半小时前就在这里开挖。他们是在这个地区工作的数十个团队之一。这些团队正在经历一个空前的考古挖掘风潮。

这个场地位于哈拉普加市郊区。萨达姆•侯赛因1988年在这里用毒气杀死5千名库德族人。

带领挖掘工作的彼得•米格鲁斯说,在萨达姆•侯赛因被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推翻后,安全程度的改善让这个库尔德地区成为考古学家的首选地点。

米格鲁斯说: "这个地区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被考察过。这里只有过短期的和平,那让研究工作难以进行。现在伊拉克只有这里比较安全,我们可以在这里做些事。"

除了安全得到改善外,伊拉克的库尔德斯坦也是美索不达米亚古文物最密集的地点之一。

哈佛大学考古学家杰森•乌尔正在利用美国中情局解密的地图来调查和定位考古地点。他说,他发现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古文物密度是叙利亚的2倍,伊拉克南部的10倍。乌尔说,这个库尔德地区具有不得了的考古潜力。

乌尔说: "我们正在发现一个完全未知的文明中心。那里有从来没有人看过的城市,充满精密建造的运河及灌溉系统,以及令人难以置信的景观,我们对那些完全一无所知。我们现在真正是处于世界上最初的伟大帝国之一的绝对核心里。"

大约在距离哈拉普加东北部70公里的地方,一个来自巴黎大学的团队正在发掘一个小城市,它具有防卫城墙、家庭厨房和埋葬场。尽管考古学家涌入此地来发掘它的过去,但石油公司也来挖掘其他埋藏在此处的宝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