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沈阳小贩夏俊峰骨灰国庆日头七出殡安葬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沈阳小贩夏俊峰骨灰国庆日头七出殡安葬
Oct 1st 2013, 05:50,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在十一国庆日被当局处决的沈阳小贩夏俊峰的头七当天上午,夏俊峰的遗孀张晶和儿子夏健强前往沈阳郊区纪念陵墓园,将夏俊峰的骨灰安葬。除亲友外,全国各地上百名网友赶到沈阳参加了安葬活动。另外,海外人权组织呼吁民众在夏俊峰头七日"击鼓鸣冤",表达对处决夏俊峰的愤怒,送夏俊峰最后一程。
 
至死坚信是因自卫而刺杀两位城管的夏俊峰9月25日上午被当局执行死刑,而10月1日则是夏俊峰离开人世的头七。据悉,夏俊峰的妻子张晶在与夏俊峰见最后一面时,夏俊峰曾表示希望把他的骨灰"一把撒了"。不过,家人商议后还是决定葬在沈阳。为亡夫挑选骨灰盒和墓地张晶表示,"这样家人想他时候都能去看看他,一家人就永远在一起了"。
 
另外,各地网友近来为夏俊峰撰写了数百条挽联,家人挑选的葬礼用主挽联是"秋凉夏已逝,冬酷春未来; 月黑峰独俊,到时花自开。"
 
刚刚举行完葬礼正在返家途中的张晶星期二中午对美国之音表示,家人和亲朋早上8点集合,8点半出发前往墓地,许多网友为夏俊峰送行,令人感动。
 
网友向莉10点01分为夏俊峰击盆鸣冤 (网络图片)
x
网友向莉10点01分为夏俊峰击盆鸣冤 (网络图片)
张晶说:"家里来了很多网友,来送夏俊峰最后一程,给他点香,这8点半才走。来了好多好多人,都非常感动。特别谢谢大伙,帮我们一起给夏俊峰下葬,送花呀、花篮呀,都很多。现在也不知道该说什麽。"

张晶9月26日取回夏俊峰的骨灰;28日在她的微博上发布讣告,将"十一"定为夏俊峰的出殡日,并附部分民众为夏俊峰书写的挽联;29 日,张晶前往沈阳市第一看守所领取夏俊峰遗物。管教称夏俊峰没有留下遗书或遗言。

据报道,张晶接过遗物时发现,夏俊峰25日见家人最后一面时穿的衣服在包裹中。张晶本能地说,"他走的时候穿的什么走的呢?",随后抱着遗物痛哭。

在张晶发讣告、网友纷纷写挽联哀悼后,因有民众呼吁沈阳小贩在夏俊峰出殡之日全体罢市,送夏俊峰最后一程,令当局非常紧张,张晶发的讣告及挽联均被紧急删除。

另外,总部设在美国、由人权活动家杨建利发起的的"公民力量",近日呼吁海内外民众发起"1001行动",即在10月01日中共建政64周年纪念日,也是夏俊峰头七当天上午的10点01分,同步敲击可以发声的任何物体,或者鸣笛、喊叫、唱歌、喇叭、奏乐,形成全国共鸣,送夏俊峰最后一程,表达对当局的愤怒。

不过,除一些网友和访民在网上发布图片显示为夏俊峰敲击物品和举牌外,有多少中国国内的民众参与了这次"1001行动"目前无法得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