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阿富汗冲突目前看不到结束的前景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阿富汗冲突目前看不到结束的前景
Sep 30th 2013, 19:48, by noreply@voanews.com (贝恩)

伊斯坦布尔 — 目前距离阿富汗总统选举只有6个月,距离国际作战部队撤离只有14个月。但与塔利班达成政治和解的可能似乎越来越遥远。政界领导人与参与谈判的人士告诉美国之音,这场历时10年造成大批军人与平民死亡的冲突目前看不到结束的前景。

有传闻说塔利班目前正在向靠近首都咯布尔的村庄移动。但是这个消息难以获得证实。

分析人士说,塔利班激进组织的实力大部分是由于政府的腐败以及民族的政治分歧造成的。

阿富汗问题专家凯特.克拉克(Kate Clark)说,所有各方都缺乏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的政治意愿:

"塔利班拒绝与卡尔扎伊总统和他的政府对话。任何人想和塔利班和解都会惹恼卡尔扎伊总统,塔利班领导层不愿意做出任何努力来结束战争;国际力量在忙于撤离,西方国家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赶快忘掉阿富汗。"

前塔利班官员、阿富汗和平委员会成员阿卜杜.哈基姆. 穆贾希德说,2014年总统大选之前不能达成政治协议将对选举造成威胁:

"国家在这种非常混乱,缺乏安全的状态下,如果我们要进行大选,那么这将不是一个合法的大选,无法选出一个合法的总统。"

喀布尔居民努尔.阿加说,很多人发了战争财,但多数阿富汗人为此付出了代价:

"我们每天都听到有人被打死,人们逃离村庄到城市里。人们无法控制塔利班,如果政府与塔利班不谈判,我们就永远没有和平。"

阿富汗是一个充斥着枪支的社会。

阿富汗前军事和情报官员贾威德.科希斯塔尼说,阿富汗不止有一个武装组织:

"塔利班只是一部分阿富汗人,此外还有阿拉伯人、车臣人、来自巴基斯坦的庞遮普人,还有部落族人。你没法取悦所有这些人。你可以满足其中一个组织的要求,但是其它人呢?他们会继续战斗。"

人们担心大选过后,国际力量2014年底离开后会发生什么。分析人士说塔利班不会获胜,但是阿富汗政府也不能打败他们,所以结果就是更多的战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