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陈光诚手机“特洛伊木马”被指捏造 傅希秋促纽大认错道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手机"特洛伊木马"被指捏造 傅希秋促纽大认错道歉
Sep 30th 2013, 17:44,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兵)

华盛顿 — 美国基督教团体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美国东部时间9月30日上午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告知他,他们在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去年5月抵达美国后收到的装有间谍软件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没有查出可疑软件或装过间谍软件的痕迹。傅希秋称,当时向媒体爆料的纽约大学教授孔杰荣(又译科恩,Jerome Cohen)关于间谍软件的指称是"无中生有"、"捏造事实"的"污蔑"和"谎言"。孔杰荣教授和纽约大学校方目前尚未作出回应,美国之音将继续尝试与之联系。
 
陈光诚一家今年春天被纽约大学(NYU)限期离校事件曝光后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在此期间,陈光诚在纽约大学的导师孔杰荣曾对路透社表示,陈光诚的朋友和支持者、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把装上间谍软件的手机和电脑提供给陈光诚使用,试图跟踪监视陈光诚。此消息爆出后,舆论哗然。傅希秋领导的基督教维权团体、设在德克萨斯州的对华援助协会发表声明对上述指称予以否认,并表示已经向联邦调查局报案要求立案调查。
 
傅希秋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联邦调查局的调查结论是没有发现上述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曾经装过间谍软件。
 
他说:"联邦调查局的探员跟我和光诚讲的,就是他们作了很详细的、可以说用了他们联邦调查局最高的科技技术,他们的结论是既没有发现现在有、更没有发现从前有过任何装载过(间谍软件)的痕迹。就是说,这个东西就从来没有过。纽约大学和孔杰荣教授这个指控是完全是无中生有,就是一个谎言,就是一个捏造的事实。根本是没有的,所以对我们是一个污蔑。"
 
路透社6月21日报道,纽约大学教授孔杰荣说,陈光诚的朋友和支持者傅希秋牧师去年5月曾提供装有跟踪监控间谍软件的手机和平板电脑给刚到美国的陈光诚使用。
 
路透社的报道引述孔杰荣教授和另一个消息来源称,纽约大学技术人员在别人赠给陈光诚的一个平板电脑和几部智能手机中发现了暗藏的 "间谍"软件,这些手机和电脑交给陈光诚时,上面的暗藏软件已被校方技术人员清除。报道说,其中一部手机和平板电脑是由参与协助安排陈光诚赴美行程的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的太太送给陈光诚的礼物。
 
报道说,孔杰荣指出,送礼物的人本来是应该帮助陈光诚的,却给了陈光诚一种"特洛伊木马",这会被用来秘密监视陈光诚的行踪。
 
傅希秋表示,他和他领导的机构正在考虑采取哪些行动来作出反应,同时他敦促孔杰荣教授和纽约大学就他所说的关于间谍软件的谎言和污蔑道歉,承认并纠正错误。
 
他说:"他们已经给我们,我本人,我的家人和我们整个对华援助协会机构在国际上也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我们的声誉也造成了很多损失。我觉得,他们应该承担道义和法律上的责任。当然,我们会保留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的权利)。但是目前我们要求他们至少对现在的谎言、捏造这个谎言来道歉,来公开地道歉。这是至少他们可以做的。"
 
美国之音驻纽约记者方方已经给孔杰荣教授和纽约大学校方发言人发去电子邮件,请他们就傅希秋牧师的最新说法作出回应,但至截稿时尚未得到答复。
 
傅希秋对美国之音表示,他日前曾跟孔杰荣教授在费城宾州大学一次会议期间相遇,当时曾追问此事。
 
他说:"我这次就当面问孔杰荣教授。他矢口否认他知道这个间谍软件具体是个什么东西。他只是说,他不懂技术。他不懂。"
 
 
傅希秋还表示,无论是孔杰荣教授还是纽大校方都没有对所谓间谍软件的指控提出任何证据。
 
他说:"没有人提出任何证据来。并且根据路透社的记者讲,纽约大学拒绝让他们的技术人员出来具体地谈论这个事情,(或者)作什么证明,因为是科恩教授首先对记者说的。
 
傅希秋认为,纽约大学方面在他所说的屈从中共压力、赶走人权活动人士陈光诚的事情上没有做出清楚的交待,在这种情况下提出间谍软件的说法,显然是为了转移舆论的注意力,扰乱公众视线。傅希秋牧师披露,陈光诚因为不接受校方在言论自由和政治活动方面的限制而遭到不断升级的惩罚,去年11月陈光诚在纽约大学学习不到半年的时候就被校方切断其生活费资助,此事与他在10月底到华盛顿会见国会两党领袖和公开批评中国人权状况和专制制度有关。
 
陈光诚今年早些时候曾通过律师事务所发布声明,证实纽约大学要求其离校的传言,并批评美国一些学术机构和大学期从北京的压力。陈光诚此后未再就此事公开发表任何评论,但他曾私下对友人表示,到适当时机,他会向社会公开他所掌握的有关证据。
 
纽约大学坚称陈光诚在该校的访问学者身份只有一年,并对陈光诚指称该校屈从北京压力的说法表示失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