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法律窗口:寻找失踪和被绑架儿童的“安珀紧急通告”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法律窗口:寻找失踪和被绑架儿童的"安珀紧急通告"
Oct 18th 2013, 21:45, by (亚微, 若水, 余木)

华盛顿 — 儿童被陌生人绑架的现象在全世界普遍存在。很多孩子被绑架后不是被人杀害,就是消失得无影无踪。美国司法部门如何解救被绑架儿童呢?
2002年6月5日凌晨,犹他州盐湖城14岁的小女孩伊丽莎白在家中遭人绑架。她的妹妹虽然目睹了整个绑架过程,但由于受到绑架者的威胁和惊吓,她无法向警察准确地描述绑架者的特征。

犹他州启动了帮助被绑架儿童的"安珀紧急通告",当地几百名自愿者四处张贴寻人告示,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相互配合寻找伊丽莎白的下落。

2003年3月的一天,警察在街上发现一对可疑的流浪汉夫妇以及长相和伊丽莎白极其相似的女孩。经确定,这个女孩就是伊丽莎白。在被绑架九个月后,伊丽莎白终于和家人团聚了。

爱德华•史玛特,伊丽莎白的父亲说:"作为父母,你永远想不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也想不到会遭遇这个处境,我们很愿意与人分享我们是如何挺过来的。"

被害的小女孩安珀。
x
被害的小女孩安珀。
但是,在这之前,另外一个女孩子失踪后,经过18年才被找到。她被绑架时,美国还没有为寻找失踪儿童设立的"安珀紧急通告"。

1991年6月10日,加州南太浩湖市11岁女孩杰西•李•杜加在上学途中被一名叫菲利普•加里多的男子绑架并长期遭受性侵,直到2009年8月26日才获救。杜加为加里多生了两个孩子。

杰西•李•杜加获救后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她说:"我无法想象被打死是什么样子,正如你无法想象被绑架和强奸是什么样子,要生存下去,就要做必须做的事情。"

阿曼达•贝丽是轰动全美的俄亥俄州绑架案的受害者之一。

"我想让所有人知道,重新回到家里与亲人朋友团聚,我有多么高兴,这令人难以置信。"

为寻找伊丽莎白而颁发的"安珀紧急通告"
x
为寻找伊丽莎白而颁发的"安珀紧急通告"
2013年5月6日,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的三名女子阿曼达•贝丽、吉娜•德基瑟斯和米歇尔•奈特被警方从阿里尔•卡斯特罗的家中救出。此前,她们被囚禁了长达10年之久,饱受殴打、性虐待和精神折磨。阿曼达•贝丽还为卡斯特罗生了一个女儿。

这三名年轻女子被绑架后,或因不符合颁布"安珀紧急通告"的条件,或因被警方确认为离家出走,而没有被列入失踪儿童之列。在被长期监禁并遭受了非人的殴打和性虐待之后,她们最终活着回到了家人身边。在美国,有很多失踪儿童惨遭杀害或至今下落不明。

什么是"安珀紧急通告"呢?它是如何运作的呢?"安珀紧急通告"以1996年德克萨斯州遭到绑架和杀害的9岁女孩安珀的名字命名。

"安珀紧急通告"是一个由执法机构和广播业人士自愿合作实施的计划。根据这个计划,电台和电视台在得到有关孩子被绑架的消息之后立刻中断正常广播,并通过紧急警报系统,报道孩子被绑架的情况,这个计划随后很快在全美各州推广。

2003年,乔治.W.布什总统签署法律,授权在全美范围内设立并实施"安珀紧急通告"系统,为各州相互配合寻找失踪和被绑架儿童提供了方便。颁布"安珀紧急通告"后,高速公路上的电子显示器以及各地电视台都会通报绑架者和被绑架者的特征。

约翰•威尔海姆警督
x
约翰•威尔海姆警督
约瑟夫• 米勒(Joseph Miller)在马里兰州警察局从事失踪和下落不明者的信息发布工作。  

"我们越多提供被绑架者的照片和相关信息,并把他们登载在'全美失踪和被剥削儿童中心'的网站以及脸书这样的社交媒体上,我们寻找到失踪孩子的可能性就越大。"

约翰•威尔海姆警督(John Wilhelm)是马里兰州警察局电脑犯罪部门的负责人。他说,"安珀紧急通告"的意义在于,有关方面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不同渠道向公众发布被绑架儿童的信息。

约翰•  威尔海姆说:"一个渠道是通过马里兰州紧急报警系统,亦即全州广播系统,中断正在播出的电视节目,公布孩子的姓名、嫌疑人的姓名以及最后看见所驾驶的车辆等,我们在这方面会寻求公众的帮助。"

威尔海姆警督表示,此外,他们也会使用社交媒体,并通过马里兰州的乐透机构,张贴"安珀紧急通告"上被绑架孩子和嫌疑人的照片。他说,所有这些措施的前提是,把这些信息尽快尽广地公布于众,以便他们安全寻回被绑架的孩子。

戴维•芬克尔霍教授(David Finkelhor)
x
戴维•芬克尔霍教授(David Finkelhor)
不过,有些人士担心,频繁使用"安珀紧急通告"容易使公众产生麻痹大意的心理,以致不再对警告作出回应。
卡拉•普劳德富特(Carla T. Proudfoot)是马里兰州警察局负责失踪和下落不明者部门的主任。

她说:"我们不希望象对待汽车警报那样频繁地使用'安珀紧急通告',以致公众不再关注它了。一旦发布'安珀紧急通告',我们就希望公众知道,此事关系重大,需要他们关注。"

据有关专家介绍,颁发"安珀紧急通告"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而且各州的标准不尽相同,例如在首都华盛顿地区,失踪的孩子必须在17岁以下,面临严重的生命威胁,以及仍然有可能呆在被绑架的地点等,这些都是颁发"安珀紧急通告"必须考虑的因素。

威尔海姆警督表示,正因如此,马里兰州自2002年开始实施"安珀紧急通告"系统以来,虽然收到过113个颁发"安珀紧急通告"的请求,最终只颁发了33个。尽管如此,他认为,"安珀紧急通告" 在寻找失踪儿童方面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

被绑架之前的杰西•李•杜加
x
被绑架之前的杰西•李•杜加
新罕布什尔大学针对儿童犯罪研究中心教授戴维•芬克尔霍(David Finkelhor)表示,对"安珀紧急通告"系统运作的情况,目前还没有一个正式的评估。但是,参与这个系统的人可以列举很多因为实施这个系统而找到被绑架儿童的例子。

芬克尔霍说:"'安珀紧急通告'使潜在的犯罪人员认识到,他们如果绑架儿童,被抓的可能性很大,而且不会轻易地逃之夭夭。事实上,在'安珀紧急通告'实施的20年中,针对儿童的犯罪率有所下降。我认为,虽然这不是唯一的或主要的原因,但它是促使针对儿童的犯罪得到遏制的诸多原因之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