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国务卿克里专文阐述对亚太政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务卿克里专文阐述对亚太政策
Oct 18th 2013, 17:13, by (张蓉湘)

华盛顿 — 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五(10月18日)在洛杉矶时报发表专文,阐述美国对亚太政策。克里指出,美国必须继续和亚太盟国合作,共同处理挑战,包括找到能够说服朝鲜遵守国际承诺的外交渠道,以及达成一个明确的南中国海行为准则,确保海上航行自由与安全。


克里国务卿强调美国继续致力和亚太地区交往的重要性。他列出美国在这个地区所面临的挑战,包括朝鲜问题、海上安全、网络安全、以及人权,此外,美国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拓展对外经贸,至关重要。

*找到外交渠道说服朝鲜去核化*

在朝鲜问题上,克里说,美国的挑战是找到外交渠道(finding the diplomatic means),说服朝鲜遵守去核化的国际承诺。为了解决这个棘手的难题,他和国防部长哈格尔在10月3日与日本签署历史性的协议,深化双边同盟关系,共同处理朝鲜威胁以及确保海上安全。

根据这个协议,美国将在日本部署一个新的导弹防御雷达站,并且在太平洋区域部署无人侦察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星期三(10月16日)在例行简报中重申美国立场。

莎琪说:"我们的立场并无改变,克里国务卿最近在亚洲访问期间也曾经谈到这个问题。朝鲜必须遵守国际义务,包括2005年六方会谈的919共同声明。球在朝鲜那一边,如果他们采取可以核实的步骤,迈向非核化,那么我们可以讨论重启对话的可能性。"

*明确行为准则确保海上安全、航行自由*

对于南中国海的岛屿主权争端,克里国务卿在文章中指出,必须维护亚太地区的海道安全,以确保自由航行以及自由的海上商务活动。东盟国家一致认为有必要达成一个明确的行为准则,避免南中国海问题升高紧张局势,导致沟通不良,或者产生误判。

跟随克里国务卿出访的美国高层官员说,东盟10国一致认为,目前各国正在谈判的、一个具有约束力的南中国海问题行为准则,不能取代几年前所达成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简单来说,行为准则是为了履行行为宣言的精神。

*今年年底完成TPP谈判*

克里国务卿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说,亚太地区是美国重要的出口市场,有超过一半的美国产品出口到亚太地区。他还强调,美国将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促进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国务院照片)
x
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国务院照片)
克里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启动整个亚太地区的投资和创业浪潮,有助于促进美国的经济增长、以及就业机会。"

尽管美国跨国企业如沃尔玛(Wal-mart)、联邦快递(FedEx)等,都担心奥巴马政府为了赶在年底完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谈判,而削弱协定的效果,克里国务卿说,12个成员国再度确立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谈判的目标。目前有待解决的较敏感问题包括知识产权、国营企业和环保问题。

*美国与亚太地区全面能源伙伴关系*

近几年来,共同处理气候变化问题成为美中、美国与亚太交往的新亮点。美国与亚太地区全面能源伙伴关系(US-Asia Pacific Comprehensive Energy Partnership)最近纳入新的成员国--新加坡。克里在印尼访问期间也和当地渔民见面,了解美国研究员如何协助印尼渔民建构可持续性发展的渔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