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中台韩抗议日本官员和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中台韩抗议日本官员和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Oct 19th 2013, 07:48, by (黄耀毅)

台北 — 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以及日本国会参众两院超党派议员组成的"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等近160人,在10月18号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中国、台湾以及韩国官方皆表示抗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袜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里面仍供奉着二次世界大战的甲级战犯,日本内阁成员公然参拜,是美化侵略历史,挑战国际秩序。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则召见日本驻北京大使,表达强烈不满与谴责。
 
台湾外交部也发出抗议,说:"以官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等内阁阁员于本年10月18日参拜靖国神社事,中华民国政府重申,至盼日本政府及政治人物正视史实并记取历史教训,切勿做出伤害邻近国家国民情感的举措,并以前瞻性的思维,负责任的态度,与周边国家发展友好关系,共同为增进区域的和平与繁荣而努力。"
 
韩国政府则说,日本政界不能参拜袒护过去侵略历史的靖国神社,并敦促日本政治人物认真反省历史,赢得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信任。
 
靖国神社建于1869年,原本是供奉明治维新时期的殉难武士,之后加入供奉其他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和军眷。由于当中也供奉了二次大战当中的甲级、乙级和丙级战犯,因此日本政治人物若公开参拜则会引起国际争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定今年亦要前往参拜,但改成只供奉纳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