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国万花筒:美国的咖啡和茶文化;认识史上第一位比音速还快的人-查克叶格将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万花筒:美国的咖啡和茶文化;认识史上第一位比音速还快的人-查克叶格将军
Oct 19th 2013, 13:36, by (李逸华)

美国人爱喝咖啡,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乡镇都能看到许多不同的咖啡厅。在美国,咖啡是个具有190亿美元价值的市场,除了常见的星巴客连锁咖啡店以外,也有许多独立经营的小型咖啡店。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维吉尼亚州,就有一对夫妇自己开了一间属于他们自己的咖啡店,生意相当好,许多民众都很喜欢他们咖啡的口味。他们说,他们煮咖啡的秘诀就是对新鲜咖啡豆的热情和追求,以及对社区人民的关心。

继续带大家到美国西岸的俄勒冈州的波特兰,这里除了咖啡之外,茶文化也渐渐兴起。由于波特兰地处美国西北太平洋沿岸,周围河流、湖泊众多,气候比较潮湿。阴雨天的时候谁都想喝点热腾腾的饮料,因此波特兰人不只喜欢喝咖啡,最近这些年来,爱喝茶的人也越来越多。

美国人对茶文化也十分讲究,多元的美国社会和文化似乎也反映在他们对茶的热情里,因此研发出各种不同口味茶饮料。接下来我们继续到波特兰另外一家茶庄,看看他们又有什么特殊迷人的茶,还有在波特兰,当地艺术家如何结合茶和艺术。

在摄氏15度,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是每秒343.2公尺,第一个以比音速还要快的高速飞行的人是美国将军查克叶格,他在1947年10月14日驾驶贝尔X1成功打破音障,创造历史。不过,打破音障需要哪些条件?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叶格在打破音障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样的挑战?美国万花筒这期的一周历史亮点带你去了解这段历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