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中石油印尼主管被查或与高管转移资产有关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中石油印尼主管被查或与高管转移资产有关
Oct 18th 2013, 17:36, by (林枫)

华盛顿 — 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石油)的腐败调查已延伸至海外。路透社报道说,中石油印尼公司总经理魏志刚在几个星期前被免职。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魏志刚正在接受调查,接替他的是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总地质师薛良清。

在此前之前,中石油四大高管落马,接受腐败调查。几天后,前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兼党组书记、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调查。

魏志刚是中石油旗下首名遭到调查的海外业务主管。中石油印尼公司是印尼第七大石油生产商,2011年的原油产量达到567万吨,在当地有大约3500名员工。公司的主要原油生产设施是2002年通过收购美国石油公司戴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在印尼的资产获得。

中国政治观察人士、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表示,中国政府把对中石油的调查扩大到印尼或许是想查清"石油帮"是否通过其海外分支机构转移资产。"印尼作为一个华人非常多的国家,而且民主法制又不是那么健全。全球的洗钱中心和金融犯罪中心基本都在东南亚,而东南亚又主要集中在华人社区。所以我觉得,它(中国政府)去调查印尼应该可能和资产的转移和流失更有关联。这是我的一个猜测。"夏明说。

众所周知,印尼自身也有十分严重的腐败问题。不久前,该国能源监管机构—上游油气特别工作单位(SKKMigas)的主管也因腐败而接受调查。

有分析认为,魏志刚的调离被查或许仍然与蒋洁敏腐败案有关。据报道,中石油在印尼的业务真正开展起来是在2007年,当时担任中石油一把手的正是蒋洁敏。中国石油业内人士称,中石油在蒋洁敏时期曾出高价收购了不少储量小、油品低的油田,其中可能涉及腐败和利益交换。

到目前为止,中石油还没有证实其印尼公司总经理魏志刚被免职调查的消息。路透社报道说,自8月末中石油四名高管落马以来,中石油加大了管理力度,防止中高层管理人员外逃,并在必要时配合调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