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人权观察呼吁中国释放“新公民运动”成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人权观察呼吁中国释放"新公民运动"成员
Oct 23rd 2013, 19:52, by (韦娓)

江西新余市公开支持大力反腐措施的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将于10月28号在一江西法庭受审,他们将是与"新公民运动"组织相关连的首批受审的活动分子。
 
"新公民运动"2012年5月成立,它倡导公民社会价值,是争取平等、正义和自由等公民权利的平台。另外至少还有参加该组织运动的15人由于要求政府官员公布私人资产也被捕在押。
 
人权观察的中国部主任理查森说:"刘、魏、李三人就像煤矿里的金丝鸟。是对中国政府打算如何处理这个颇有影响力的反腐团体的测试。除非这三人被无罪开释,否则会严重破坏中国政府打击腐败宣称的可信度。"
 
刘、魏、李三人4月27号在聚会支持呼吁官员公布私人资产并敦促释放因提出同样呼吁而被捕的"新公民运动"其他活动分子,这三人随即被拘留,他们的罪名是"挑唆颠覆国家政权"。但之后这三人的罪名改为"非法集会"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及"利用类似邪教的狂热信仰破坏执法"。
 
人权观察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这三名活动分子以及在最近打压行动中被拘的活动分子。人权观察指出,中国政府正在竞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有关选举即将在11月举行。理查森说:"当中国当局加强在国内镇压之际,联合国成员国应向中国施加更大压力,敦促其在诸如表达自由等基本权利上遵从国际标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