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埃及媒体亲军方一面倒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埃及媒体亲军方一面倒
Oct 23rd 2013, 18:39, by (阿罗特)

开罗 — 埃及媒体几乎一致支持军人政府。呼吁媒体自由的团体谴责政府遏制媒体自由,可是也有一些人为一边倒的媒体报道进行辩护,说这是埃及反恐战争的关键。
 
埃及官方电视台一直在提醒民众,埃及处在战争中,可是很少有战场像媒体本身一样富有争议。
 
自从穆尔西总统在7月被推翻以来,同情他的媒体遭到关闭,记者不是被捕,就是被迫转入地下。
 
媒体自由团体谴责说,"这显然是对没有为军队唱赞歌的媒体持有敌意"。可是一些长期以来都提倡言论自由的人反而认为有必要这样做。
 
政治社会学家萨伊德·萨迪克说:"历史上有几次,人权、言论自由和媒体很不幸地不得不暂停。这是政治现实,不是政治幻想。"
 
萨迪克和很多人说,埃及存亡危在旦夕。可是埃及军方在政变前就明显地在争取媒体青睐。今年早些时候,泄露到YouTube上的一段录像显示,埃及国防部长阿卜杜·法塔赫·塞西讨论如何去影响媒体关键人物。
 
阿卜杜·法塔赫·塞西说:"我们肯定要努力,我们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可是我们还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一方面批评人士指出,军方仗势欺人,可是另一方面,似乎有人真心支持一面倒的言论。萨迪克说,外国媒体的批评报道被认为是支持穆斯林兄弟会和他们的抗议活动,这也是一个问题。
 
他说:"一些记者来到开罗,把事情浪漫化:'噢,这是亲民运动。'"
 
他说,外国媒体忽视了一些伊斯兰媒体的仇恨言论。
 
不管亲军方和压制媒体自由的理由是什么,其危害很明显。美利坚大学开罗分校的克里斯蒂安·多纳特说,把穆斯林兄弟会妖魔化可能在短期有利,可是对长远不利。
 
他说:"他们所用的语言会使得今后很难和穆兄会及其支持者谈判,没有妥协,也很难看到埃及如何才能恢复政府呼吁的、普通民众希望的稳定状态。"
 
可是为了免遭逮捕,记者们的报道都倒向军方,要呈现更加平衡的观点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