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保护记者委员会呼吁释放中国记者陈永洲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保护记者委员会呼吁释放中国记者陈永洲
Oct 23rd 2013, 21:41, by (韦娓)

中国报刊<新快报>呼吁警方释放本刊记者陈永洲,这名记者在揭发一家国营公司据控的财务问题后被拘留。

<新快报>星期三在头版刊登了措辞激烈的社论,标题是"请放人"。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也呼吁立即释放中国记者陈永洲。

记者陈永洲星期五因涉嫌"损毁一企业声誉"而被广州一派出所召见,然后来自距离当地700公里的长沙警察把他带上一辆奔驰轿车离去。四天后,警方在他们官方新浪博客网页上宣布:"10 月19号依法拘捕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所控罪名是破坏商业信誉。目前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保护记者委员会说,陈永洲从2012年九月到2013年六月期间撰写了关于中联重科建筑设备公司财务问题的15篇系列报道。湖南省政府拥有这家公司约六分之一的股份。陈永洲指责这家在香港和深圳股票交易市场上市的公司虚报盈利,操纵股市。去年这家公司曾报告盈利76亿美元。但是这家公司否认有关指责。

保护记者委员会亚洲项目协调主管狄茨说:"拘留陈永洲是又一次企图把发现不法行为的记者封口的露骨行动。这突显习近平要求提高透明度只是一句空话而已。"

<新快报>说,记者不该由于作令权势高官或者公司难堪的报道而受到惩罚,并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陈永洲有不法行为。

据报道,该报的经济新闻部主任已经躲避在外以免也遭到逮捕。

保护记者委员会的调查显示,近几个月来,陈永洲是第二位被捕的<新快报>记者,北京警方在八月下旬拘捕了记者刘虎,因为他在自己的新浪微博网页上指责一名官员的不法行为,并呼吁对其进行调查。

<新快报>写道:"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

这家报刊办在广州。美国之音中文部记者联系了该报一名工作人员,被告知:所有雇员都被告诫出于自身安全考虑不得与外国新闻媒体谈话。这名雇员拒绝提供姓名也没有说出更多详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