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菲公司与中海油谈南中国海探勘协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菲公司与中海油谈南中国海探勘协议
Oct 23rd 2013, 17:49, by (钟辰芳)

华盛顿 — 菲律宾官员星期三说,一家菲律宾与英国合资公司已经开始和中国国营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展开谈判,共同在南中国海里德滩(Reed Bank, 中国称礼乐滩)探勘石油和天然气。
 
礼乐滩位于菲律宾东北的巴拉望省外海,南沙群岛以东150公里外海域。
 
菲律宾能源部长皮提拉说,菲莱克斯石油公司(Philex Petroleum)在伦敦的论坛能源公司(Forum Energy) 与中海油的谈判还在初步阶段。对于菲律宾与中国在礼乐滩有长期存在的主权争议,皮提拉表示,"那些是政府间的事",他希望两家公司仍然能够达成一个商业协议。
 
皮提拉说,主权争端影响到海洋石油探勘,但菲律宾必须寻求新的石油和天然气蕴藏,以满足能源需求。他说,附近马拉帕雅油气田的储存预计在2024年即将耗尽,而发展一个类似的油气田需要大约10年的时间。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说,礼乐滩明显地位于菲律宾专属经济区内,任何在这个区域内与中国合作探勘的协议,都必须符合菲律宾的法律。
 
2011年3月间,菲律宾与中国曾经在礼乐滩发生外交争端。菲律宾政府称,两艘中国军队的巡逻舰进入礼乐滩附近,迫使菲律宾一艘石油勘测船离开这一区域。
 
论坛能源公司当时发表声明说,已经完成对礼乐滩外围的桑帕吉塔(Sampaguita)油气田的地震勘探,将展开选址工作,找出可能钻探测试井的最佳地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