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黄耀明、何韵诗:两岸三地皆要同性恋平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黄耀明、何韵诗:两岸三地皆要同性恋平权
Oct 26th 2013, 16:14, by (黄耀毅)

台北 — 黄耀明、何韵诗是香港知名艺人,同时也是同性恋权益的支持者。他们到台湾参加台湾的同志大游行,并参加相关座谈会。会后他们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表示无论是在台湾、香港,还是中国大陆的人,都要争取同性恋权益。



黄耀明表示他是第二年参加台湾的同志大游行,何韵诗则是第一次。

对于近年来欧美各国在保障同性恋权益上取得长足进步,如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开支持同性婚姻,何韵诗告诉美国之音:"我觉得就是整个世界往前走的步伐,在某个程度上加起来,对于其他国家的一些立法也是会造成一点点的压力的效果。当然,在我们亚洲地区,是还没有一个国家有同志婚姻之类的成果,我相信整个世界是一起往前走的。可能我们走得比较慢一点,但我对于这个前景还是乐观的。"

黄耀明认为:"我觉得现在这个世代,没有一件事情是孤立的,所以一个地方发生事情,一定会影响另一个地方。如果那是对的方向,是对的价值观,另外一个地方是不能避免的。如果这个是对的、普世的价值,这方向是不能逆转的。"

*港台同志可影响大陆*

对于香港台湾的同志公民运动如何能够影响中国的同志权益,黄耀明表示大陆的同志曾透过网络与他们联系,他向美国之音表示:"我觉得台湾、香港能够做到的事情,早晚大陆也会受到影响的。"

对此何韵诗表示:"我们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能做的就是去鼓励他们。那个是首要我觉得需要做的,想我们小时候都经历过,很孤单,没有同伴的感觉。那我们可以给他们一些鼓励,就告诉他们并不是一个人,还有其他人在推动这件事情。"

黄耀明也呼吁,台湾、香港、大陆的艺人,无论是同性恋或异性恋,都应该支持同志平权,他说:"如果你是同志的艺人,你不一定要走出来、出柜,但是如果能够的话,一定会对整个运动是有帮助的。但是我觉得更多的非同志的朋友,加入我们,我觉得这是更重要,因为其实有很多事情,不是关于同志的,是关于少数的,是关于弱势的,这些是关乎每一个人的。就好像有很多人说,同志的平权,其实就是民权。"

黄耀明与何韵诗在香港都是影歌双栖的艺人,两人都在2012年出柜,之后成立大爱同盟(Big Love)。他们应台湾同志游行联盟邀请到台北参加2013年同志大游行,11月9号也将在香港参加同志游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