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台湾举办同志大游行,万人欢乐争平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举办同志大游行,万人欢乐争平权
Oct 27th 2013, 09:57, by (黄耀毅)

台北 — 台湾在星期六举办了第十一届的同性恋自豪大游行(Pride Parade),除了台湾本地的参与者,还有来自美国、欧洲、日本、港澳,甚至中国大陆的参与者,其中同性恋与异性恋者都有,台北街头十分热闹。
 
去年出柜的香港歌手何韵诗在舞台上劲歌热舞,带动台下群众欢呼。 10月26号星期六下午两点,6万人聚集在台北市政府外广场以及附近的街道,参加第十一届的台湾同志大游行。
 
本次游行的发言人Albert告诉美国之音,今年游行的主题是"看见同性恋2.0:正视性难民,斗阵来相挺"。他说:"其实'看见同性恋'是第一届的主题,而这个2.0是要呼应看似进步的样貌,其实这十年来,这个社会并没有改变太多,还有非常多歧视跟排斥的行为,继续在发生。"
 
Albert说,本次大游行有4000多位外国朋友参加,有的是组队参加,有些是个人参与:"有日本、韩国、香港、马来西亚,以及大陆的朋友都有过来。"
 
本次游行依照颜色分为六色大队,分别是红色代表"反对性压迫",橙色代表"拒绝歧视",黄色代表"谴责霸凌",绿色代表"还我基本人权",蓝色代表"还我公民权",紫色代表"我要多元成家"。
 
来自美国西雅图的Benton,认为台湾是一个自由的社会,他说:"我知道台北很自由因为我曾经住在北京。我才到这里两天,光是搭乘地铁的经验,我就知道台北是一个非常自由的城市,很友善,很多事情在发生,我知道有很多活动,而看到这个游行很棒。"
 
本次参加游行的除了"同志咨询热线"、"台湾同志家庭权益促进会"、"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等争取同志权益的公民团体,也有其他维权团体,包括"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农村阵线"、"全国关场工人连线"等。艺人黄耀明、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陈志全等,也代表香港"大爱同盟"参加。而标榜"自由平等开放"精神的谷歌公司(Google),亦第三度参加同志游行,以"爱无距(惧)"为主题,由公司员工以及家属组队参加。
 
从高雄来参加游行的康先生说:"希望台湾政府可以更加重视同志权益,也让同志可以在台湾社会更加平等,更加的自由,可以跟异性恋一样,享有自己的权力。"
 
正在立法院内推动婚姻平权民法修正案的民进党立法委员郑丽君也手持"多元成家,我行动"的标语参加游行;该草案在同志大游行的前一天,顺利通过院会一读,付交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审查。
 
游行当中也有同志情侣。手牵手参加游行的Mike跟欧迅告诉美国之音,为什么想走上街头:"因为我们是同志,我们希望同志在台湾能够有平等的婚姻权。我们想要成家,我们已经在一起四年多了,可是现在还没有办法在台湾合法的结婚。"
 
何韵诗说,她在台上演唱到一半,看见舞台正对面的"台北市政府"几个大字,感觉台湾的同志运动能够如此公开并受到接纳,非常感动。大游行经过台北市议会、国父纪念馆、繁荣的东区商业区,回到台北市政府。市政府前的舞台上并有各种表演活动,直到六点半结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