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新快报转态声明道歉 陈永洲遭剃光头挨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新快报转态声明道歉 陈永洲遭剃光头挨轰
Oct 27th 2013, 04:26, by (海彦)

香港 — 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长沙警方跨省拘捕案案情出现逆转后,曾坚决支持旗下记者的新快报星期天凌晨发表声明,向社会表达深深的歉意。

新快报星期天转发了新华社的"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的报道,并发表声明说,"经警方初步查明,本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严重违反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和新闻真实性原则,报社对稿件的审核把关不严"。新快报还表示将以此为戒,进行认真整改。

此前,新快报曾连续几天发表报道和声明,力挺陈永洲只是履行记者职责,进行正常新闻报道。不过,中央电视台10月26日播出新闻片断,身在长沙第一看守所的陈永洲承认在未经核实情况下,连续发表针对中联重科的失实报道,并收受钱财。

但是,香港媒体报道说,长沙警方允许央视采访看守所中的陈永洲,不利于公正办案,是典型的舆论审判。报道援引律师的分析说,法律规定,嫌疑人在看守所羁押期间,除办案人员、律师和家属外,不允许会见任何人。而陈永洲没有律师在场,采访不能排除是被迫的。因此,警方做法没有法律依据,也不利于案件公平、公正的处理。

另外,陈永洲在央视片断中被剃了光头,受到外界广泛质疑,认为长沙警方是有意侮辱人格,甚至违法,因为中国官方1992年规定,"除本人要求外,禁止给在押人犯剃光头,禁止剃有辱人格的发型"。有网友批评是变相"游街示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