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越南数百人参加同性恋婚礼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越南数百人参加同性恋婚礼
Oct 27th 2013, 14:31, by (美国之音)

星期天上午,数百民众在越南首都河内市中心聚会,参加两对同性恋伴侣在台上举行的一场结婚仪式。此后不久,越南国会下个月将就同性恋议题展开辩论。

冒着河内秋日清晨的酷热,身着新郎和新娘装的两对同性伴侣参加了结婚仪式,他(她)面前是约300名手持彩旗,高举彩色气球的人们。

情侣们交换戒指,投出献花,人群一片兴高采烈。一位姓林的新娘还发表了简短讲话。

这位新娘说,她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与其所爱恋女友的婚礼。

这次活动是越南名为"TOI DONG Y节"活动的组成部分,所谓"TOI DONG YI" 就是"我保证"或者"我同意"的意思。活动组织者是全国各地的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以及变性人团体。两个星期内,超过52000人对组织这次活动表示"喜欢"。

18岁的活动参加者崔东安(音)说,同性婚姻是越南的一个重要话题。

他说,爱情不分谁对谁错,最重要的是当提到爱情的时候,社会对人是公平的。

11月5日越南国会将举行计划中的对婚姻家庭法修订本的辩论。修订本草稿没有包括同性婚姻的立法,不过删除了现行法律中禁止同性结婚的条文,把关于共同生活的同性伴侣的条款写进了修订本。社会、经济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黎广平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说,他相信同性婚姻最终将会合法化。

他说:"我相信人民,我认为,如果每个人都发表意见,其他人都必须听,不管你是谁。因此,这就是我们这样做的原因。我们动员公众舆论,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学生,年轻人,当人们发表自己的观点时,政界人士必须要听。我相信,政界人士也是人。他们需要时间理解。"

过去几年,越南对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群体的态度发生了很大变化。尽管这个国家仍然崇尚传统的父权式家庭。越南的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群体越来越自信,他们甚至为当地记者举办培训讲座,以改善他们在当地媒体中对同性恋者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