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捷克议会选举无一政党获半数以上选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捷克议会选举无一政党获半数以上选票
Oct 26th 2013, 21:10, by (美国之音)

捷克共和国议会选举结果星期六揭晓,没有一个政党获得多数,可能需要经过漫长的谈判才能组成联合政府。

左翼的社会民主党人获得20%以上的选票,名列第一。不过新成立的反腐运动政党ANO成绩斐然,获得将近19%的选票,名列第二。与社会民主党人结盟的共产党排列第三,获得将近15%的选票。

自从1989年捷克的天鹅绒革命结束了40年的共产党统治后,共产党就再也没有分享过权力。当年的捷克斯洛伐克一分为二,成为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

这一选举结果意味着,社会民主党不能像他们曾经期望的那样,仅仅靠共产党的支持就能组成联合政府了。

这个中欧国家的前一个联合政府在间谍和腐败的丑闻中于6月份下台。选民看来要惩罚联合政府的两个政党,公民民主党获得不到8%的选票,而传统、责任、繁荣党的选票不足12%。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