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 新余三君子周一受审 各地声援者遭警控制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新余三君子周一受审 各地声援者遭警控制
Oct 27th 2013, 08:07, by (海彦)

香港 — 江西省新余市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涉嫌非法集会"案将于10月28日上午开庭审理。她们被外界视为是新公民运动首批受审的活动人士,案子具有标杆性意义。

但是,据海外人权网站报道,各地一些准备前往新余声援的维权人士,在开庭前夕受到当地警方骚扰和拦截,而刘萍一案的关键证人之一的新余维权人士刘喜珍,10月26日更被以"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10天。

报道说,除新余的邹桂琴、李学梅、黄慧敏等维权人士被限制人身自由外,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和北京维权人士周莉及陈茂森等人星期六前往新余,在保定被截,被迫返回北京,随即,周莉被上岗限制外出。另外,江西维权人士黄宾星期天被警告不要前往新余。

此外,报道还说,李思华的辩护律师庞琨遭深圳警方谈话,要他不要去新余。

今年以来,几十位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新公民运动的活动人士被当局刑拘和逮捕,包括知名法律学者、新公民倡导人之一的许志永、北京律师丁家喜和企业家王功权等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