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中国武直-10编队实射空空导弹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武直-10编队实射空空导弹
Aug 26th 2013, 17:36, by noreply@voanews.com (陆杨)

华盛顿 — 中国攻击型直升机武直-10上星期投入中国军队某陆航部队的实弹射击演习。中国军方曾表示,中国武装直升机的发动机均为自行研制生产。不过,分析人士说,发动机一直是中国军机研发的弱项,主要作战军机的发动机仍然需要进口。
 
*武直-10发射空空导弹*
 
 中国武直-10(WZ-10)武装直升机上星期三(8月21日)在中国广东省某海域被投入实弹射击演习。官方的新华社星期一报道说,广州军区某陆航旅的武直-10直升机编队首次实弹发射空对空导弹,成功截杀数架敌机。
 
新华社称,那次演习是中国军队陆航部队最重要的演习。报道说,国产的武直-10在演习中成功低空截击目标,进一步显示这种机型在迎战敌方战机方面的重要作用。武直-10还被称为"坦克杀手"。
 
中国在1988年成立第一支陆军航空兵大队,但目前大量装备部队的武直-9是仿照法国海豚通用直升机改造而来,并非专用的攻击型武装直升机。中国为此实施了"专武工程",开发国产专用武装直升机。武直-10计划在1992年立项,据信在2009年首次交付解放军使用。
 
*军机引擎仍是中国弱项*
 
美联社在引述中国官媒报道中国国产的武直-10空空导弹试射成功的消息时提到,随着经济和技术实力的增强,中国已从向俄罗斯引进多数军事硬件转为本土自制,不过,一些关键设备,比如高性能的喷气式飞机发动机等,仍需引进。
 
台湾《亚洲防务》杂志总编郑继文说,作战飞机的发动机目前仍是中国军机生产的弱项,并且无法短时间改变。
 
郑继文说:"发动机部分是制约中国从直升机到歼击机到轰炸机能否达到它一定的所需高性能,或者比较好的综合作战能力一个很大的障碍。这个发动机的部分偏偏又不是说段时间投入大量的资金就可以完全克服它诸多的技术瓶颈。它是必须靠时间来积累,技术来积累。"
 
*武直-10曾涉窃取美国技术*
 
去年7、8月间,美国国防承包商联合技术公司旗下的惠普加拿大公司和汉米尔顿标准公司承认违反美国出口法向中国出售软件,同意向美国交付7500多万美元罚款,以解决跟违法禁令相关的刑事和行政指控。
 
此前美国联邦检察官说,联合技术公司明知如果向中国出口修改过的软件,中国就能把他们对华出售的民用直升机发动机转用于研发武直-10。
 
中国的军力扩张引起包括一些周边国家和美国在内的关注。美国联邦议员去年曾致函美国当时的防长帕内塔禁止惠普公司参加美国军购合同的投标,理由是,此类商业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危害。
 
*中国发动机总体性能受质疑*
 
军事分析专家郑继文表示,尽管外界现在无法得知中国军机发动机方面确切的进展,但从中国现在继续从俄罗斯进口军用飞机的发动机看出,中国国产军机发动机的实用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
 
他说:"我们现在并无法得知中国在发动机领域确实的进展。外界有说,(中国)好像推出了不少(军机发动机)。不过,从发动的总体性能和总体可靠度来说,外界其实都抱持比较大的怀疑态度。而且从它还持续从俄罗斯进口战机和轰炸机的发动机可以看出,的确它的国产发动机的实用化上面,还遇到了不少问题。因此,迟迟无法用它的国产发动机全面取代这些进口。"
 
郑继文介绍,高性能的飞机发动机决定了飞机的灵活程度,在空中的生存能力和飞机挂载武器的数量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