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不老骑士的摩托车之梦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不老骑士的摩托车之梦
Aug 27th 2013, 10:31, by noreply@voanews.com (舒国符)

洛杉矶 — 六年前,十七位平均年龄81岁的老人,骑摩托车完成环游台湾全岛的壮举,他们当中的十人,上星期远征美国加州,平均87岁的雄心壮志让人刮目相看。

一位87岁的老先生说:"I come from Taiwan. I am 87 year old. " (我从台湾来,今年87岁)

朱妙贵说:"我是朱妙贵,今年94岁。"

一位88岁的老先生说:"How are you? I am fine. " (你好吗, 我很好 )

来自台湾、平均年龄87岁的十位老人,上星期从北加州的圣荷塞乘坐摩托车南下洛杉矶,一路访问各地的养老院,放映纪录片"不老骑士"给美国老人欣赏,这是他们六年前十七人结伴骑摩托车环游台湾的故事,当时他们以十三天的时间征服了1175公里的环岛公路,高龄的壮举吸引了美国的同龄人。

*越洋拜访养老院*

琼斯说:"我想我要开始多吃米饭,看看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这么年轻。

克罗斯说:"如果摩托车有三个轮子,也许我会骑,只有两个轮子的话,摔倒就太危险了。"

琼安看了不老骑士的纪录片深有所感。

琼安说:"他们很有雄心壮志,不仅这样,他们还贯彻始终,达到他们的目标。也就是说,他们不但有梦想,还采取实际行动来完成它。"

*白发结伴行 夕阳无限好*

十七个南腔北调的老人,有的不顾家人的反对,跨上征途,在接近人生黄昏的时刻,追求夕阳的无限好,他们的故事超越了体力和毅力的挑战。

环岛行程结束六年后,有四位不老骑士已经消失在夕阳里。不过还有十位骑士带着他们的纪录片来到加州,北加州的宝马摩托车俱乐部的成员担任他们的驾驶,上星期从北加州一路开来南加州。这些美国骑士和不老骑士的语言不通,不过障碍问题不大。

*族裔无界线 忘年同遨游*

孙相春说:"他说什么,我跟他表示个意思,我就知道了,知道了就OK,上车,下车,哈哈。"

载他的丹说:"我们有办法沟通,我已经好久没有像过去几天一样笑的这么厉害了,这个经验真棒。"

"不老骑士"缔造了港、台的纪录片票房纪录,也是第一部在美国商业院线放映的台湾纪录片,它获得了纽约亚太电影节的观众票选奖,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也获得入围。

导演华天灝说:"我原本没有想到这部片子会拍给其他国家的人看,我觉得或许一些情感可以跨过文化的。当我看到其实外国人可能因为一样的笑话会笑,可能会因为一样的地方而流眼泪。"

*老公重然诺 亡妻也同行*

张弘道牧师夫妇是唯一的夫妻档不老骑士。张弘道忘不了去年去世的队友阿桐伯。

张弘道牧师说:"他的太太没有去世之前就说,阿桐伯,你到底要载我多久,他说我到80岁若是还没有去世,一定会载你,过了13年,他太太死掉了,他就实现诺言,把他(太太)的相片放大,放在摩托车前面,表示他太太还坐在后面。所以我常常劝人说,趁着夫妻同在的时候,两个人要好好珍惜。随时我们什么时候走我们都没有把握,所以要好好活在当下。"

张弘道的妻子说:"所以这是我们第二次的蜜月。"

受感动的不止是老夫老妻。

*网络文字冷 问慰情谊多*

张永乔是制片,她说:"我们现在有手机,有网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看起来好像拉近了,实际上好像更远了。可是这些爷爷奶奶他们教了我们,他看到你就直接问你会不会冷,你吃饱了没有,是很直接的问候,是很直接的情感。这提醒了我们很多事情,我今天想念某个人,我不要再text他了,我可能就是打个电话或者回家看爸爸,看爷爷奶奶。"

林依莹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执行长,她是不老骑士环岛活动的推手。

*有梦最美 94老翁要再来一次*

林依莹说:"希望可以透过影像的力量,可以让大家看见,人老了不是没有用,年纪大了事实上还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

88岁的赖秀升回忆六年前骑摩托车环岛,沿着苏花公路的一段最危险,有许多隧道,忽明忽暗,大卡车和游览车和他们争道。

赖秀升说:"不管它危险不危险,好玩嘛。"

他们没有被吓退。因为他们有不老骑士的精神。

赖秀升说:"不怕苦,不怕难,不达目的,永不终止。"

94岁的朱妙贵说:"我还想再来一次。"

看来不老骑士的精神还要加一样:不服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