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中国军官:《环太平洋》宣传美国贬损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军官:《环太平洋》宣传美国贬损中国
Aug 27th 2013, 09:43,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一位中国军官抨击好莱坞轻松怪兽片《环太平洋》是美国政府利用的邪恶宣传工具,企图帮助美国实现军事重心转移亚太的战略意图。

《环太平洋》导演德尔•托罗在拉斯维加斯对观众讲话。(2013年4月16日)
x
《环太平洋》导演德尔•托罗在拉斯维加斯对观众讲话。(2013年4月16日)

 
由墨西哥制片人德尔·托罗编剧和导演的科幻怪兽片《环太平洋》描述太平洋周边国家如何团结起来打败袭击人类的海底怪兽。
 
虽然这部影片在美国影评一般,但在中国颇受好评,连续三个周末高居票房榜首,到目前为止已突破一亿美元,成为在中国收入最多的美国影片之一。
 
不过,一位名叫张解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官显然看在眼里气在心头。他最近在军队喉舌《解放军报》上发表了一篇评论,抨击影片把美国描绘为人类"救世主"。
 
张解立对彻底打败怪兽的关键一役尤为不满。在这一场面中,由人类控制的巨大机器人机甲战士在中国东南沿海附近的海上同怪兽殊死决战。
 
他说,这场战役被"巧妙"地选择毗邻香港的南中国海。在张解立看来,这是显示美国"稳定了亚太"。北京在南中国海与几个近邻有主权纠纷。
 
美国电影遭到中国官员批评并不是第一次了。中国审查官员严格审查所有外国影片,以防出现官方视有颠覆性的内容或其它争议。
 
张解立的评论文章被好几家中国国家媒体转载。他写道,好莱坞电影"从来都是美国最好的宣传机器,对美国的战略意图领会深入骨髓"。他号召中国广大官兵"擦亮眼睛,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警惕美国影片的"思想文化渗透"。
 
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仅次于美国,并且有望在2020年成为世界头号电影市场。很多美国制片商为了获得中国审查人员的通过并进入有利可图的中国市场,从他们的影片中主动删除了有争议的内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