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哈格尔: 美国战略重心返回亚太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哈格尔: 美国战略重心返回亚太
Aug 27th 2013, 00:59,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凡)

华盛顿 —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星期一在雅加达宣布,美国首次同意向印度尼西亚出售8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合约总值5亿美元。这是美国把战略重心重新转向亚太地区的举动之一。
 
这些合约还包括尖端的长弓雷达,培训和维修项目,两国正在讨论交付和训练细节。哈格尔说:"为印尼提供这些世界级的直升机,是兑现美国帮助印尼提升军力的承诺。"

印尼方面答谢说,这些由波音公司生产的直升机将帮助印尼应对"一系列突发事件,包括打击海盗和提高海事意识"。
 
哈格尔说,作为美国亚太地区重新战略平衡的一部分,五角大楼还将增加军售和技术转让。他说:"我们还要增加商业国防贸易,最终的设想是和这个地区的亲密伙伴国建立联合生产、联合开发的平台。"他说:"这样我们将可以分享美国的技术和专长,加强我们的安全合作关系。"
 
*鼓励东南亚多边军事合作*
 
哈格尔星期天开始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和菲律宾进行一个星期的访问。他在吉隆坡表示,美国将重新把战略重点转向亚太地区。
 
哈格尔在访问马来西亚国防部时说,美国致力于建立安全伙伴关系,这将有助于整个亚洲的经济发展,而海上冲突和网络攻击等安全问题则会直接威胁到全球经济。
 
哈格尔说:"安全是繁荣的重要基础,有武力冲突的海上不可能有贸易繁荣;恐怖威胁下科学不可能进步;自然灾害肆虐,商业不可能持续发展。"
 
为了确保这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华盛顿希望和东南亚国家加强军事纽带,并且鼓励伙伴国之间进一步建立多边合作,以和平方式解决南中国海领土纠纷,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很多国家都急于和美国进行联合军演,可是很多伙伴国之间不是存在领土纠纷,历史矛盾,就是有着复杂的军事合作关系。
 
中国宣称对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让东南亚国家担心,中国会逐步占领各个有争议的岛屿。
 
*向东南亚增加军援50%*
 
哈格尔在吉隆坡宣布,五角大楼将把对东南亚地区的军事援助和训练资金增加50%。他说:"我们的最新预算包括给东南亚提供9千万美元的军事融资和国际军事教育培训项目。"他说,这个数字比4年前增加了50%。
 
美国国防部的融资项目向其他国家提供贷款,帮助他们购买美国武器。教育培训项目负担外国军官到美国军队学习和培训的费用。
 
*重心返回亚太愈加困难*
 
哈格尔说,访问东南亚是国防外交的一个例子。可是,对美国来说,要重新保持在亚洲的军事存在显然越来越难。来自中东的消息主宰了哈格尔的东南亚之行,他不仅给埃及军方统治者打电话,还花了大量时间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视讯联络,讨论叙利亚冲突。
 
哈格尔这次行程的重头戏是在缅甸参加东南亚联盟国防部长会议。参加会议还有这个地区10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以及中国、俄罗斯等和东南亚地区利益攸关的8个国家的官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