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梁振英民调再探底 建制派议员称失职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梁振英民调再探底 建制派议员称失职
Aug 27th 2013, 10:11,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星期一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香港特首民望持续低迷,而市民对政府的表现和信任出现两极化现象。有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表示,现任特首梁振英不是做特首的合适人选。

中大亚太所发布的8月份香港政府民望电话调查发现,市民对特首的总体评分跌至不及格的44.8分,比上月再下降了0.9分,是特首上任以来的最低分。

8月民调结果显示,18.7%的受访市民表示满意现时政府的表现,跟上月比较上升了2.9%,认为不满意的有43.4%,跟上月比较上升了0.9%。数据显示市民对港府的满意度趋向两极。

港人对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也有两极化的趋势,8月份一共有22.9%受访市民表示信任,跟7月比较上升1.5%,不过不信任的市民也上升了0.5%至39.3%。

城市大学政治分析家郑宇硕对美国之音说,从梁振英上台以后,港人对政府一般都不太满意,民调每次屡创新低。再者,从每天媒体报道上能看到香港社会分化的问题,亲政府和反政府阵型经常有很多争议和对抗。

他说:"一般来讲都是不好的变化,社会走上两极化,非常极端,更重要的是大家的意见和评价都很对立,让大家的对话和沟通都变得困难。香港(一向)给人一种印象是一个很理性的社会,一般人对政府的表现大致上都是满意的,因为大家一方面觉得香港治安不错,公务员服务不错,政府公共事务和设施都不错。无论市民是否非常支持政府,都是偏向中上的水平。但我们看到对政府的表现现在走向极端化,也反映一些不太理性的现象。"

建制派自由党议员田北俊近日会见传媒时谈及香港管制困局的问题。田北俊认为,香港特首需要得到立法会各党派的支持,才能解决立法会上不同党派分歧,以及施政困难的困局 。田北俊建议找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人当特首,然后委任各党派代表担任局长或行政会议成员,一同参与政府里的工作。

不过,田北俊认为现任特首梁振英并不是落实这建议的适当人选,因为他认为梁振英"会认为你在立法夺权",加上梁振英已经让香港政治版图分化, 没有号召力,所以不适合当特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