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中国打压散布敏感信息的博客作者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打压散布敏感信息的博客作者
Aug 27th 2013, 14:1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当局针对那些在网上发布敏感信息的博客作者展开了打击行动。

当局说,他们对那些他们认为是在互联网上传播谣言的危险行动展开了新一轮攻势。不过一些博客作者认为,这是为了限制网上批评政府的言论。

中国官方电视台大加播放有关微博作者被逮捕的消息,警方指称这些人在网络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

星期一播放的一条消息说,一名博客作者星期一在上海被拘捕,他被控编造了有关一名石油公司女主管接受男性色情服务的消息。
另一条消息说,警方逮捕了一名美籍华裔投资商薛蛮子,指控他涉嫌在北京嫖妓。但是知情人士认为,这名商人因在网络上转载一些政改意见而得罪了政府。

一些曾经由于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或者暴露政府问题而被逮捕的博客作者认为,政府的行动意在诋毁所有那些敢于批评政府的人。

博客作者朱瑞丰说:"自从有了互联网,我们的记者都会在媒体上利用互联网上发布一些东西。自从有了微博,更加快了这些信息的发酵和扩散。近期的可能是宣传部门要加强控制舆论。最近领导人讲了,要正确的舆论导向,所以加紧了对这些敢说话的人的行动。他们采用五毛这些网络评论员对这些人进行攻击、辱骂和毁谤。"

这个月,中国的网络管理当局还要求一些受欢迎的微博作者开会,并要求他们同意当局为稳定社会秩序的一些规范。

国营媒体也指责一些微博作者以发布负面消息破坏社会主义制度,推动西方理念。

中国当局这次对互联网加紧管理正值薄熙来案庭审之际。观察人士说,当局担心薄熙来案会引起更多有关中国民生和政改问题的讨论,这是中国政府所不乐见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