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中国向美国太阳能板材料征收6.5%关税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向美国太阳能板材料征收6.5%关税
Sep 16th 2013, 23:29,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商务部星期一说,从星期五开始,中国将向美国进口的制造太阳能板的材料多晶硅征收6.5%的关税。这比中国商务部7月份所威胁的关税要低得多,当时商务部声称要采取反补贴措施,可能会征收高达57%的关税。

中国在发出这一威胁之前,美国曾经在去年确定,中国生产商接受了非法补贴,并在美国倾销其产品,因此美国决定对中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征收关税。

华尔街日报评论说,中国宣布将在未来3年里大力发展太阳能工业,对太阳能级别的多晶硅征收高关税有可能伤害依赖进口原材料的中国太阳能板制造商。中国生产全球产量一半的太阳能板。

美国商业与工业协会研究员阿伦•托尼尔森对美国之音说,他认为中国商务部的征税措施是在试图谨慎地向美国释放信息,是政治上非常明智的做法。不过,他说,目前在华盛顿,美国和中国就太阳能板打的这场贸易战被笼罩在叙利亚危机的阴影之下,美国目前无暇旁顾美中贸易争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