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西藏尼泊尔最新收藏品亮相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西藏尼泊尔最新收藏品亮相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Sep 17th 2013, 07:42, by noreply@voanews.com (方方)

纽约 —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从17号起将向公众展示一批最新的收藏,这一小批喜马拉雅地区的罕见艺术精品全都来自私人珍藏,有的可以追溯到公元11世纪。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南亚和东南亚艺术馆的策展人盖伊(John Guy)在谈到最近收购和获赠的珍藏时喜不自禁。他说:"对于我们大都会博物馆来说,能珍藏这14件来自尼泊尔和西藏的珍品是非常重要的一刻,因为它们代表了我们上一代人重要的私人收藏的精华。我们为能收藏这些珍品深感荣幸。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我们终于能向观众呈现一些11世纪到18世纪期间尼泊尔和西藏艺术家们的杰出成就。"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展示最新西藏尼泊尔收藏品(美国之音方方拍摄)
x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展示最新西藏尼泊尔收藏品(美国之音方方拍摄)
这14件展品都来自杰克和穆里尔.齐默尔曼夫妇(Jack and Muriel Zimmerman)的私人收藏,其中包括五个罕见的雕塑和多幅唐卡卷轴画,都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浓郁的宗教色彩。齐默尔曼夫妇自从1964年开始收藏西藏和尼泊尔艺术品,这批所有的收藏品在入住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前都曾在四大洲的多个展览上现身。
 
制于12世纪西藏中部的释迦牟尼黄铜佛像是同类雕塑中工艺最精细的雕像之一,将佛教引入西藏的印度莲花生大士的青铜像是西藏地区之外最大的一座。盖伊说,他个人最喜欢的收藏是来自尼泊尔的毗湿奴骑金翅鸟的雕像,这座镀金铜凸纹雕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004年。盖伊还向我们透露了一个小秘密:"白拉瓦神像在发现时只剩一只耳朵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后来小心地修复了另一只耳朵。究竟哪只耳朵是真,哪只是假,就留给我们的观众来猜猜看吧。"
 
这次展览从今天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