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北京法院开庭审理冀中星爆炸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法院开庭审理冀中星爆炸案
Sep 17th 2013, 12:47, by noreply@voanews.com (许波)

华盛顿 — 中国一家法庭开庭审理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庭审进行了一天便结束。被告冀中星因抗议多年前的一起没有解决的冤案于两个月前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炸弹。

备受关注的首都机场爆炸案星期二在北京市朝阳区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大批警察布署在法庭外面维持秩序。

十几名抗议人士聚集在法庭门前,高呼声援冀中星的口号,他们很多人都是和翼中星一样的访民。

法庭星期二公布的照片显示,被告冀中星躺在轮式担架上出庭受审,他被控于今年7月20号在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本人重伤,同时伤及一名警察。

庭审结束后,一辆救护车把冀中星接走。

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和哥哥冀中吉旁听了案件的审理,他们从法庭出来后,便衣警察阻止他们接受媒体的采访。

冀中吉后来对跟上来的路透社记者说:"法庭让我们等候宣判,目前他们还没有做出判决。今天只是审理我弟弟的爆炸案,问我弟弟是如何引爆炸弹的。我弟弟不是故意引爆炸弹的。"

人权活动人士和维权律师希望法庭认真考虑冀中吉八年前在广东东莞被治安队打伤致残,多年上访而未获公正处理的事实。

冀中吉对记者说:"我弟弟到机场不是企图制造爆炸的,但是既然爆炸已经发生,他的确非常非常后悔。当时他的确大声呼喊让人们离开现场。当他接触到引爆装置时,他还告诉其他人离开现场。"

北京郊区的访民崔明瑞(音译)赶来声援冀中星,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多年来,政府没有解决他的问题。我们都一样,都是访民,我们上访多年,但是没有人解决我们的问题。"

另一位访民说:"他为我们访民树立了榜样。政府没有对他的案子做任何事情,对于我们的案子也没有任何作为。他这样做只是因为他受了冤屈。如果没有冤屈,谁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东莞市政府7月下旬发出通报表示,市政府曾于2009年出于人道主义给予冀中星救助金10万元人民币。通报说,冀中星收取救助金后,对东莞市的救助表示感谢。

北京朝阳区法院表示,冀中星案庭审已经结束,将择期宣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