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韩国军方为射杀试图投奔朝鲜的韩国公民辩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韩国军方为射杀试图投奔朝鲜的韩国公民辩护
Sep 17th 2013, 12:39, by noreply@voanews.com (施锐福)

首尔 — 韩国军方为星期一开枪打死一名试图叛逃朝鲜的47岁韩国男子进行了辩护。韩国人投奔朝鲜非常罕见。韩国国防部官员说,边防士兵当时无法确定这名男子究竟是平民还是军人,他对警告没有做出反应。
 
韩国国防部官员星期二(9月17日)承认军队打死了一名韩国公民,当时他试图北渡朝鲜,显然是企图叛逃。
 
韩国边防卫兵星期一下午看到这名男子带着漂浮装置沿着临津江向朝鲜边界游动。
 
国防部官员说,虽然他穿着便装,但军人无法辨别他的身份。据说他一再忽视让他停下来调转方向的警告。
 
接着,大约30名韩国军人向这名男子发射了数百发子弹。他随后被证实死亡。
 
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对美国之音说,由于这处重兵把守的分界线在军事上高度敏感,因此,使用致命武力是正当的。
 
他说,理由是南北双方处在停火状态,面临紧张的军事对峙,所以,当出现违反规定的情况时,军队可以开枪。他说,由于这名男子可能是平民、间谍或者持有武装的北韩人,因此指挥官命令他停下来,但这名男子拒绝服从,所以指挥官依据自己的判断并按照相关规定,下令开枪。
 
当局后来发现这名男子身上没有武器,他携带的护照表明他是韩国公民,名叫南永浩(译音)。护照还显示,他今年早些时候在日本申请政治避难被拒,随后被日本驱逐。
 
南永浩为何要在日本或朝鲜寻求避难,目前还不清楚。韩国官员说,他们仍在调查此事。
 
韩国人向朝鲜叛逃极为罕见,从近年的记录看,此前还没有发生过企图叛逃者遭到枪击的事件。
 
之前最近一起韩国人投奔朝鲜的事件发生在2009年。当时,一名养猪的农民因为攻击罪遭警方通缉,他为了逃避起诉,在分界线的铁丝网上挖了个口,逃到朝鲜。
 
绝大多数的叛逃事件都是朝鲜人"脱北"投奔韩国。按照官方数字,自从1953年韩战结束以来,有大约两万五千名朝鲜人逃到韩国。
 
不过,几乎所有"脱北者"都要经过中国,并不是直接越过朝鲜半岛的分界线。也有少数人通过海路逃亡。分隔韩国和朝鲜的分界线异常危险。
 
韩国国防部次官白承柱星期二在首尔的外国记者俱乐部强调了这一点。
 
白承柱说,非军事区处在对峙状态,警戒级别和其他国家的边界线不一样。他说,他们在一天24小时都在观察来往的人。如果有人越界,军队会明确警告此人站住并转身,而此人如果仍然执意跨越边界,韩国军队就会采取行动。
 
朝鲜半岛南北双方技术上仍处在战争状态。南北方之间有一道4公里宽的分界线,两侧有铁丝网隔离,其间布满地雷。分界线两边各自部署着几十万配备重炮并处在临战状态的大军。
 
星期一有报道说,一名朝鲜高级警官在中国留学的女儿离开中国,前往韩国寻求避难。
 
法新社和韩国的联合电视新闻援引人权活动人士的话说,这名19岁女子的父亲是负责首都平壤事务的公安部官员。
 
韩国统一院依照惯例对有关报道不予证实。朝鲜国家媒体目前还没有评论。
 
 
(美国之音首尔记者站的Youmi Kim对本文亦有贡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