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广西桂林爆炸事故疑访民自杀引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广西桂林爆炸事故疑访民自杀引爆
Sep 10th 2013, 09:15,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广西桂林星期一发生爆炸事故,最少造成2人死亡,45人受伤。有消息指引爆者是访民,可能是发起自杀式爆炸,以图报复,也有消息说他跟学校结怨。
 
广西爆炸事件9月9日早上7点10分发生在桂林市灵川八里街学校门外的马路。警方根據監控錄像顯示稱,当时一辆三轮车突然起火,然后发生大爆炸。据目擊者叙述,爆炸威力巨大,当时场面一片混乱,满地碎片,周边多辆摩托车和电动车着火燃烧,有伤者衣服被烧,满身流血坐在地上。
 
在学校附近的老板娘周女士接受中新网的采访时表示,大约在7点有许多学生在店里买文具,然后突然听到巨响,随后看到一名手臂流血的学生哭着跑进店里求救。
 
案發的時候是上学的时间,因此造成一男一女死亡,包括三轮车的司机,还有有14名成人、29名学生和2名6岁以下的幼儿,共45人受伤。男死者被炸得只剩半身,警方初步断定他为引爆者。有目擊者表示,另外一名女死者是當時最靠近三輪車的人。目前有39人需要住院治疗。
 
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声称,肇事者是访民,怀疑他以爆炸来报复社会。不过有桂林网民表示,他跟学校有过节或跟其他孩子读书有关。
 
警方直到截稿前還沒有公布案件动机,也没确认肇事人身份,聲稱正在進行对案件調查。據悉,該學校在事發後緊急停課。
 
今年中国发生了多宗爆炸案,都跟访民有关。上一次的爆炸案发生在7月20日,一名被治安队殴打致瘫痪的上访者曾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火药,无人死亡。
 
另外,广州白云区在9月10日下午12点发生一宗爆炸事件。有报道指,出事的是一家运送危险品的货车,初步得知已经有4人死亡,多人受伤。《南方都市报》报道,爆炸地点附近有幼儿园,有孩子受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