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环时单仁平VS北大夏业良: 北大教授如何当?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环时单仁平VS北大夏业良: 北大教授如何当?
Sep 9th 2013, 15:46,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涛)

华盛顿 — 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周一发表评论:做北大教授,先要通过校内考核。该文在环球网首页的标题是:希望北大坚持按正常程序对待夏业良问题。北大教授夏业良说,这是该报主编胡锡进的"公开造谣"。
 
*环时评论抨击夏业良*
 
环时9月9日的一篇署名"单仁平"的评论说,夏业良成了"问题"。"夏业良近日在推特上不断发帖,宣称自己因为"反专制"面临被学校解聘。"""而据本报了解,目前高校刚刚开学,北大一年一度的教授聘职工作正在进行中,夏去年就未能通过教授岗位考核,他现在'主动出击',大概是自己心里没底,因而'以攻为守'。"
 
不少读者都知道,这个单仁平就是该报主编胡锡进。而这篇文章所用的是"据本报了解",因此,遭到北大教授夏业良的反击。
 
*夏业良:胡锡进"造谣诽谤"*
 
夏业良通过参与网说:"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 (笔名:单仁平)公开造谣,本人去年业已通过岗位业绩考核,胡主编却在环球时报社论中说我没有通过,属于恶意造谣诽谤。请胡公布向他提供不实信息的人名与职位,否则本人保留起诉胡锡进诽谤的法律权利。"
 
单仁平的文章还说:"夏的推特帐号上充满了攻击中国现行政治体制的言论,他抨击现行体制'反民主'、'反法治'、'反人类',称当下中国为'专制'我们不知道他是否在北大的讲坛上也这样说话,但推特的记录显示,夏的思想和政治立场都很极端。"
 
夏业良教授刚刚结束了在美国大学的研究项目回到北京大学。他在其正式"声明"前说:因我目前仍不能登陆推特,请代为发布和广泛传播以下信息。夏业良曾在中国多个门户网站注册博客或微博帐号,但多数都已遭屏蔽或被下课。不过,夏业良在新浪注册的新帐号夏业良九世仍在健在。他在该微博上说:
 
只要胡主编本人不会被吓得主动删帖,转五千次都不成问题。 //@雷颐:把这篇社评转500不就得啦! //@夏业良九世: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今天专门写一社评造谣并对我进行诽谤,我是应当感到自豪呢还是感到恶心呢?(请用下列链接:http://weibo.com/xiayeliang99
我担心此网不久也会被删,或被屏蔽。)
 
网友江松philosophy 说:得,大家都快失业啰。 //@倾听底层:这才叫猪八戒耍把式——倒打一耙:"北大是个搞教育的地方",却不让@夏业良九世 老师正常工作,谁在"搞政治斗争"?
 
维基百科这样介绍夏业良:  (1960年-),中国经济学家,安徽芜湖人。 教育 1980—1984年,安徽大学本科。20世纪80年代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旧金山大学学习管理学和EMBA课程,1990年代曾在俄罗斯工作。 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2000年7月—2002年6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博士后(是林毅夫教授指导的第一位博士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