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美韩官员讨论朝核问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美韩官员讨论朝核问题
Sep 10th 2013, 13:29, by noreply@voanews.com (施锐福)

首尔 — 美国和韩国有关朝鲜事务的最高使节在首尔会晤,讨论朝鲜去核化问题以及中国提出的举行非正式会谈的建议。华盛顿说,朝鲜需要显示出放弃核武器的诚意,然后美国才能恢复谈判。
 
美国负责朝鲜政策的特使格林·戴维斯和他的韩国同事赵太庸星期二(9月10日)说,现在就重返与平壤的六方核会谈还为时太早。
 
两位朝鲜事务特使说,他们讨论了平壤的核项目以及朝鲜半岛积极的事态发展。
 
戴维斯说,如果要开始有意义的对话,朝鲜必须愿意去核化,而朝鲜方面并没有展示出这种意愿。
 
他说:"我们需要看到一些他们有诚意的迹象,这事关六方会谈进程的核心问题,那就是朝鲜半岛的和平去核化。"
 
朝鲜在今年2月不顾国际社会反对试爆了第三枚核装置,并再次对美国和韩国发出战争威胁。
 
平壤还对美韩联合军演作出回应,从开城工业园区撤走了朝鲜工人。开城是朝鲜半岛南北合作的最后一个象征。
 
紧张局势后来有所缓和,朝鲜在6月间宣布愿意重返六方会谈。
 
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同意重新开通开城园区,并恢复韩战离散亲人团聚活动。
 
不过,虽然局势有所改善,韩国特使赵太庸指出,平壤并没有表现出多少废核意愿。
 
他说,六方会谈的中心目标是去核化,而朝鲜却宣布他们已是有核国家并进行了核试验。他说,因此,六方会谈若要恢复,必须明确表示,这是一个去核化的会谈,而且在去核化方面必须有所进展。
 
六方会谈始于2003年,目标是终止平壤的核项目。参加方除了朝鲜外,还包括中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和美国。
 
2009年,因为国际社会批评朝鲜发射火箭,平壤退出了六方会谈。
 
十年谈判并没有显示多少成果。华盛顿、首尔和东京一致认为,没有必要只是为了会谈而会谈。
 
北京提议主办非正式的六方会谈,以讨论恢复核谈判事宜。
 
戴维斯说,他星期三在北京和中方首席代表武大伟见面时将讨论这项方案。
 
武大伟8月间曾访问平壤。他和朝鲜官员讨论了如何恢复谈判的努力。
 
美国特使戴维斯这次访问的最后一站是东京,届时他将和日本官员讨论朝鲜去核化问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