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日本考虑向争议岛屿派公务员 中国愤怒警告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考虑向争议岛屿派公务员 中国愤怒警告
Sep 10th 2013, 14:0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日本政府发言人说,东京不排除在一组中日有争议的列岛派驻公务员,北京对此作出了愤怒反应。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星期二说,东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上派驻政府工作人员是"一个选项"。他没有详细说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迅速做出回应,他警告说,"如果日方肆意采取挑衅举动,其后果要由日方来承担"。
 
这番评论发表于日本政府从私人业主手中收购岛屿一周年的前一天。岛屿国有化举动导致中国连续多天发生愤怒的反日抗议示威。
 
从那以后,中国加紧在有争议的东海岛屿附近的海空巡逻活动。在一些人看来,这是挑战日本对岛屿的控制权。
 
星期二,日本正式向北京抱怨在附近海域有八艘中国政府船只。日本海上保安厅说,这支船队是今年4月以来规模最大的。
 
星期一,日本在发现日方所说的一架无人机朝日本飞来之后,紧急派出喷气式战斗机飞往东海上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