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克里:尽管奥巴马缺席APEC峰会,美国将信守对亚太承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克里:尽管奥巴马缺席APEC峰会,美国将信守对亚太承诺
Oct 7th 2013, 17:3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克里告诉亚太经合峰会与会的亚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说,尽管奥巴马总统无法出席于星期一和星期二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美国的注意力仍然聚焦在亚太地区。
 
代替奥巴马总统出席在巴厘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克里国务卿说,没有任何事足以动摇美国总统奥巴马作出的承诺,那就是美国对亚洲再平衡的战略。
 
由于国内预算争议导致部分联邦政府关闭之后,奥巴马取消了亲自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计划。
 
美国总统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使得亚太盟邦失望。这些盟邦寻求同美国更密切的关系以制衡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经济和军事影响力。
 
克里淡化了美国联邦政府关闭的影响,他将政府关闭称之为"政治上的一时半刻",美国将以决心和实力勇往直前。
 
在奥巴马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一大出风头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他在APEC的一个论坛上发表谈话说,中国要同亚太地区临近的国家和地区友好相处,并将这个地区视为一个"大家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