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不要将正常商业协议政治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外交部:不要将正常商业协议政治化
Oct 8th 2013, 13:4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对有人对土耳其决定与中国合作生产导弹防御系统表示担忧不以为然,指出美国和其他国家没有必要将正常的商业协议政治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中国公司与土耳其的有关合作是两国间正常的军贸合作,希望各方客观理性看待,不应将正常的商业竞争政治化。"

土耳其国防部上个月说,在比较俄罗斯的S-400、美国的"爱国者"和欧洲的"紫苑"防空导弹系统之后,他们更倾向于同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合作生产的"FD-2000"导弹防御系统。土耳其说,他们的选择没有政治动机,完全是中国达到土耳其在价格上的主要要求,以及在土耳其进行大部分生产的条件。

美国和北约对中土34亿美元的协议表示担忧,他们说该系统与土耳其其他盟友的系统不能兼容。还有一些北约外交人士指出,把中国的系统融入北约的防御系统内将产生网络安全方面的担忧,以及北约与中国公司交换技术数据的问题。

但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没有必要对此表示担心,因为中国有严格的武器出口规定,确保军品出口不损害有关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

对中国来说,这项中土协议将是中国努力成为先进武器供应国的一个突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