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提倡TPP 克里吁各国降低贸易壁垒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提倡TPP 克里吁各国降低贸易壁垒
Oct 7th 2013, 18:15,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蓉湘)

华盛顿 — 正在印尼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一(10月7日)呼吁各国保护科技研发与知识产权,防止保护主义抬头,并且制订透明的市场规则。

克里国务卿对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政商界人士说,亚太地区是美国重要的出口市场,前10个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有5个是亚太经合组织的成员,克里国务卿还以经济市场环环相扣来说明,透明的市场规则,至关重要。

克里国务卿说:"你知道,亚太地区越来越依靠复杂的供应链。来想像iPAD--在加州设计,零件来自台湾,在中国组合,经由新加坡转运,并且加载来自韩国的应用程序,最后在雅加达被卖出。"

12个APEC成员国在会中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举行谈判,并且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就此达成一个自由贸易区。不过,一些美国主要跨国企业担忧,如果仓促签署协定,可能伤害美国企业利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