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中共西藏当局开枪镇压请愿藏民 数人受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西藏当局开枪镇压请愿藏民 数人受伤
Oct 8th 2013, 12:4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共西藏当局10月6日星期天向要求释放一名被捕藏人的抗议请愿者施放催泪瓦斯并开枪打伤数十人。

据报道,中共当局9月中旬在那曲地区展开爱国教育运动,强迫藏民在中共国庆10月1日期间在住家屋顶悬挂五星红旗。

9月28日,比如县莫阿村的藏人对当局强制的做法表示不满,遭到大批军警的镇压,40名藏人被捕。一千多名当地藏人当晚在比如县政府前绝食抗议,结果40名被捕藏人获释。不过,9月28日阻止中共工作组树立五星红旗的藏民示威者之一多吉扎才10月5日被当局逮捕,引发了大批民众10月6日傍晚到地方政府门前抗议请愿,但藏民要求释放多吉扎才的请愿遭到当局的武力镇压,一名老妇人被枪击中,生命垂危,一些藏人手部和脚部受了枪伤,还有很多人被催泪弹炸昏。

据报道,比如县抗议事件被镇压后,当局调集200多辆警车和军车,分批进驻各乡各村,没收藏人手机,并在主要道路上设卡检查,互联网等通讯也被封锁。

很多藏人说,北京在藏区的经济政策受益的是进驻藏区的汉人,藏人宗教、文化、传统受到侵犯,他们还不满当局对佛教的严格限制。不过中国表示,为了改善藏人的生活质量在当地投入了大量资金。

另一方面,中国新疆的一份官方报纸说,当局拘留了100多人,他们涉嫌卷入了6月底至8月底之间散布"宗教极端主义"的活动。在德国的维吾尔活动人士说,中国当局使用这些手段来压制在互联网上对政府镇压表示不满的言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