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美债务危机让全球不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美债务危机让全球不安
Oct 7th 2013, 19:22, by noreply@voanews.com (肯特·克莱因)

华盛顿 — 美国政府关门继续让华盛顿政界陷于困境,不过很多专家更担心的是另一个迫在眉睫的危机。美国财政部说,除非奥巴马总统和国会达成协议,让政府继续借钱,否则10月17号政府就没有钱付账了,这将影响到全世界的借款人、贷款人和投资者。

5年前经济衰退刚开始时,投资者迫不及待地抛售股票,造成股价大跌。

今天,像帕克斯顿•贝克这样的退休人员和投资者都希望,能避免因为政府不能履行责任而再次受到打击。贝克说:"我是一个退休的联邦政府雇员,我依赖政府每月发放的退休金,如果他们发不出钱,那我下个月可能就拿不到钱了。"

贝克属于一个投资俱乐部,他和同伴们打算,为了应对局势不稳,在股市做长期投资,贝克说:"当然,这对投资有影响,可是我想,我们觉得总体来看,股市仍然是投资的好地方。"

希拉•奇克是爱德华•琼斯投资公司的顾问,她告诉客户要有长远眼光。

奇克说:"股市下跌也许要持续一段时间,也许很快就恢复,可是要记住,把长远投资作为目标,有助于你顺利度过短期动荡。"

财政部的一份报告说,美国债务违约可能导致信贷市场冻结,使美元贬值,利率上升,可能再次造成经济衰退。

经济学家斯坦•科兰德说,这样会把国际投资者从美国赶走。科兰德说:"他们只知道,经济的坚石、政治体系的坚石,似乎在动摇,这一定会损害你的信心。也就是说,如果他们必须很快得到资金回报,他们可能就会说,'算了,不值得冒这个风险。'"

为了避免这个危机,国会必须同意提高债务上限。众议院议长贝纳和其他共和党人要求民主党人首先在开支和医改问题上让步。

贝纳说:"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债务违约,这对我们国家不利,可是55年来我们的开支一直大于收入,那就一定要处理这个问题。"

奥巴马总统说,没有谈判可言。奥巴马说:"在这个问题上没有谈判可言,不能把美国人民作为政治游戏的抵押。"

经济发展委员会的约瑟夫•米纳里克说,债务违约的危害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米纳里克说:"这非常可能在很长时间里影响各国领导人对美国财政的信心,信任一旦失去,恢复起来就很难。"

米纳里克等专家敦促美国领导人避免危机。米纳里克说:"不要这样做。"

另一方面,美国最大的债权人中国星期一表示"十分关心"。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北京对媒体说: "我们要求美方在10月17号之前,采取切实的措施,及时地解决国债上限的争执,防止美国国债违约,确保中国对美投资的安全,确保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不会由此受到严重的干扰,这是美国的责任。"
与此同时,贝克和他的投资伙伴们正在保护他们的资产,以防政府让他们失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