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专家分析:世界困惑地注视着美国的危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专家分析:世界困惑地注视着美国的危机
Oct 8th 2013, 11:28, by noreply@voanews.com (霍克)

华盛顿 — 美国政府预算危机进入第二个星期之际,中国要求及时解决国债上限争执。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还说,一旦发生债务违约,美国应首先确保国债利息的支付。在美国方面,很多人担心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间的对立可能导致美国出现的债务违约,会造成美国国内以及全球经济灾难。

国会众议院共和党最高领导人已经表明,假如奥巴马总统拒绝在联邦开支问题上妥协,他可能会让美国出现历史上第一次债务违约。美国为了支付已有政府债务,必须在10月17日之前提高债务上限。

而奥巴马总统则坚称,他可以就任何问题同共和党谈判,但是不能在共和党的威胁情况下谈。

奥巴马说: "我们不会在进一步伤害美国经济和中产阶级家庭的威胁下谈判;我们不会在共和党扬言,除非百分之百得到他们所要的东西,否则将长期关闭政府的情况下谈判;我们不会在经济灾难的威胁声中谈判,经济学家和工商领导人不断警告说,假如
国会决意让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就会导致这种灾难。"

分析人士警告说,政府长期关闭将对美国经济产生有害影响。不过他们同时表示,美国债务违约的影响将更加糟糕。

北卡罗来纳大学国际关系系教授克劳斯·拉里斯说,美国债务违约对仍处于严重金融危机恢复阶段的国际社会将是灾难性的。

他说: "我认为,大萧条将卷土重来,我们将再次陷入严重经济和金融困境。因此我只能这样警告,债务上限不应和政府关闭扯在一起。"

拉里斯认为,美国债务违约所产生的后果,将会立即引发全球性反应。例如,这将破坏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甚至破坏美国作为全球最强大国家的地位。

他说: "美国这样的大国,一个当今主要超级大国因技术性原因出现债务违约,这样的事情前所未有,因为美国依然是一个非常富裕和有钱的国家,资金就在美国。"
 
不过,其他经济体也会受到影响。中国对投资美国的一万多亿美元资产非常担心,正在敦促美国提高债务上限。

拉里斯说,世界大部分国家很难理解美国的这场危机,特别是中国等东亚地区集权国家政府。他说: "什么是债务上限?为什麽政府需要提高债务上限?这是人们所不知道的问题,因为除了美国和丹麦以外,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无需提高债务上限,因此很显然,没人真正理解这个问题。"

拉里斯说,美国克服部分关闭的影响依然温和。假如能够及时解决,形势可能会很快改变。不过他说,长期僵持局面和深度危机将产生的负面影响,会破坏美国世界政治和经济主要引领者的地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