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从莫斯科红场开始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从莫斯科红场开始
Oct 7th 2013, 19:25, by noreply@voanews.com (戈洛赫)

莫斯科 — 这是前苏联垮台后,奥运圣火三十多年后首次再次出现在俄罗斯。美国之音记者戈洛赫尔从莫斯科报道说,奥运圣火将在俄罗斯境内传递数万公里,最后到达黑海边的度假地索契。

2014年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仪式在莫斯科红场正式开启。摩纳哥亲王阿尔贝尔二世是第一批火炬手之一。他是前雪橇运动员,也是国际奥委会成员之一。

阿尔贝尔二世说:"这是我第八次担任火炬手,这是一个幸运的数字。我希望今天也会很幸运。不是说你要真的为此准备什么,你知道你的期望是什么,和莫斯科人民分享这一刻仍然是巨大的快乐和骄傲。在索契奥运会召开前的日子,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我的感觉很好。"

莫斯科的火炬传递活动将进行两天, 传递路线将经由莫斯科河,火炬还将被带到莫斯科的地铁站。

大约13,000名志愿者将参加莫斯科的火炬传递过程,整个火炬传递路线全长6.5万公里, 这是迄今为止最长的距离。这次的奥运火炬还会被送上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以及全球最低点贝加尔湖湖底。

这次火炬还将通过很多有趣的方式进行传递,包括用骆驼和狗拉雪橇, 最后奥运火炬还将由"联盟"号火箭送往国际空间站,实现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太空传递。

2月7日,火炬传递将结束在黑海的度假地索契,这也是这一届冬奥会开始的日子。

这是俄罗斯在前苏联垮台后首次主办奥运会。上一次也就是1980年的夏季奥运会在莫斯科主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