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台民调:若只有统独选项,71%希望独立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台民调:若只有统独选项,71%希望独立
Nov 2nd 2013, 07:25, by (黄耀毅)

台北 — 台湾TVBS电视台民调中心在十月底公布的调查显示,如果两岸关系只有一种选择,则有71%的台湾民众希望独立,只有18%倾向统一,11%没有意见。
 
该份"马习会与国族认同"民调显示,在统独立场上,有64%受访者认为应维持现状,24%倾向独立,只有7%希望统一。但如果两岸关系只有一种选项,则有高达71%希望独立。而若在台湾人与中国人当中二选一,有78%的人自认是台湾人,13%认为是中国人。如果可同时选择台湾人与中国人,则有55%认为是台湾人,38%认为两者皆是,3%认为是中国人。而认为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态度上,认为友善的有40%,认为敌对的有37%。
 
针对此前马英九总统在双十庆典上宣示"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则有66%受访者表示不同意,20%同意。对于两岸协商并且签订协议,则有71.%民众表示没有信心政府可以保障台湾利益。而在马英九与习近平会面一事上头,有54%的人赞成,32%的人反对,15%没意见。
 
台湾主管对中国大陆事务的大陆委员会发言人吴美红认为,这71%希望独立的民众当中,应该还包括了"不支持统一"以及"两岸维持现状"的人。她认为当中包含了"不统、不独、不武"的民意,而陆委会历来民调都有约8成的民众支持维持现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