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台湾检察总长遭起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检察总长遭起诉
Nov 1st 2013, 20:25, by (叶凡)

华盛顿 — 台湾检察总长黄世铭星期五以泄密和违反"通讯保障监察法"受到起诉。

台北检方侦办台湾检察总长黄世铭涉泄密和违反"通保法"案件,在10月初传唤马英九等人后,全案侦结,以泄密及"通保法"等罪嫌起诉黄世铭。

黄世铭向马英九总统报告正在侦查中的关说案,被控泄密。该案涉及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遭检方特侦组指控涉嫌司法关说(说情)。

台北地方检察院发表声明说,公诉人应该保持中立和独立,可是被告人急于向与此案无关的总统汇报,提供侦察中的案子情况,违反法律。

公诉人坚持说,对王金平和反对党民进党立委柯建铭涉及的关说案是合法监听,但民进党说,这相当于1974年导致美国总统尼克松下台的水门事件,他们要求马英九总统下台。

这个政治丑闻爆发后,马英九的支持率受到严重打击,下跌到9%,还导致包括马英九发言人在内的两名高级官员辞职。

近来,台北上万民众上街抗议,向马英九画像投掷鞋子,要求他下台。

马英九办公室和台湾行政院表示,尊重司法。国民党党团认为,黄世铭已经不适任,应尽速下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