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韩国经济备受压力 考虑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韩国经济备受压力 考虑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Nov 1st 2013, 19:31, by (施锐福)

首尔 — 韩国表示,正在考虑取消自2010年韩国战舰被炸以来对朝鲜实施的制裁。韩国反对派认为,对朝鲜的贸易限制原意在于惩罚朝鲜炸毁韩国战舰,但如今贸易限制的后果正在损害韩国自身的经济。

韩国处理韩朝关系的高级官员称,韩国政府正在考虑叫停已经持续了两年半的针对平壤的经济制裁。

韩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被称为"524制裁",此项措施禁止了所有与朝鲜的贸易往来和投资。唯一免于制裁的是两国合办的开城工业园区,园区内允许正常进行生产,但园区的扩展也受到了限制。

首尔指责朝鲜使用潜艇发射鱼雷击沉了天安号战舰,导致46名舰上官兵死亡。

但在星期五,韩国统一部部长柳吉在 表示,韩国政府正在研究取消对朝鲜制裁的可能性。

他说,韩国民众对取消"524制裁"的意见不同。政府可以考虑作出重大的决定,但首先需要审时度势。

柳吉在在韩国的立法机构国民大会上发表了有关评论。

韩国反对党民主党代表郑清来倡导取消对朝鲜的贸易限制。他告诉立法人员,据估算,该贸易制裁已经让韩国经济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他说,"524制裁"已经给韩国经济带来了近90亿美元的损失,而朝鲜的损失只有22.5亿美元。因此,在贸易制裁中,韩国经济受到的损害是朝鲜经济的四倍。

郑清来引用了一份由民间智库现代研究所 拟写的报告,该报告称,韩国民主党支持与朝鲜进行贸易往来,并且是有关制裁的首要批评者。

韩国企业称,因为"524制裁"的限制,他们不得不放弃很多和朝鲜的贸易项目。这让中国企业有机会 取代他们接手这些项目。

(美国之音首尔站制作人 金有美 对这篇报道有贡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