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台湾捐赠陈纳德博物馆复制勋章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捐赠陈纳德博物馆复制勋章
Nov 1st 2013, 20:55, by (钟辰芳)

华盛顿 — 曾经在二战期间率领一个美国志愿航空队,在滇缅地区协助中国人民抗日的美籍指挥官陈纳德将军 ( Claire L. Chennault),曾经因其功勋而获得当时中华民国政府授予多项勋章和奖章,不过后来由于战乱和其他因素,这些勋章已不知下落。为协助其后人将陈纳德的事迹介绍给世人知道,台湾政府还原历史记录,重新复制同一份勋章和奖章,将它们捐赠给陈纳德将军的家属。

陈纳德获得的勋章和奖章包括青天白日、云麾、宝鼎等7个中华民国军方赠与外籍人员对战事有功的最高荣誉。台湾军方说,这是台湾政府依据官方历史记录,由专责打造官式勋章的中央铸币厂复制原来的勋章和奖章。

陈纳德将军外孙女内尔¨凯乐威。(美国之音 钟辰芳拍摄)
x
陈纳德将军外孙女内尔¨凯乐威。(美国之音 钟辰芳拍摄)
台湾驻美代表金溥聪11月1号在华盛顿的双橡园,以一个简单的仪式,将这些勋章捐赠给位于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 Chennault Aviation and Military Museum),并由该馆馆长,也是陈纳德将军外孙女的内尔•凯乐威( Nell Calloway)代表接受。

凯乐威最近才参加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为飞虎队历史组织举行的酒会。对于台湾政府协助她弥补陈纳德博物馆欠缺的遗迹史料,她也表示感激。

对于美国之音询问她,如何看待近年来两岸纷纷以各种活动来纪念陈纳德,以及当时由他所带领的,后来被称为飞虎队( Flying Tigers) 飞行员的问题,凯乐威答复说: "我所看到的是,当他在1937年抵达时,他爱上了中国人民,当时中国是一个国家,大家都在对抗日本。我认为那是展现当时中国人与美国人共同合作的一段重要历史。所有人都在朝同一个目标努力,那就是要击败日本。如果那个目标没有达成,今天的世界将大为不同。那就是我要强调的地方。我不是一个政客,我不参与政治,我只想保存这一段重要的历史。"

对于陈纳德与中国抗日战争的这一段历史,台湾驻美代表金溥聪说,陈纳德是应当时中华民国蒋中正之邀到中国协助训练国军,这个事实不能改变。

他说: "这段历史是不容抹煞的,她刚才特别提到了是蒋中正总统那时候特别邀请陈纳德将军去训练我们中华民国空军。所以我想抗日和这一段美事是超越政治的,因为这是一个英雄事迹。"

在现场观礼的前台湾空军军官学校校长田在劢说,陈纳德与飞虎队协助中国抗战的那段历史根源在中华民国,他认为中国在试图争取对那段美中合作的历史发言权,这是具有统战的目的,他对此不表认同。

田在劢说: "飞虎队那个时候,中共人民解放军是没有空军,只是八路军而已,所有三军部队都是中华民国在打的,这个历史是永远不能抹灭的,所以我认为中共在那边纪念历史,恢复历史,让以后的人知道是件好事。可惜他们是拿这个来用作统战,我个人对此不予认同。"

台湾政府11月23号将举办纪念飞虎队空袭当时被日军占据的新竹空军基地届满70周年活动。从未到过台湾的凯乐威,已应邀出席纪念仪式,陈纳德将军的夫人--陈香梅女士也将预录一段影片对现场人士发表讲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