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马丁.路德.金演讲50周年 - 美国今天的民权议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马丁.路德.金演讲50周年 - 美国今天的民权议题
Aug 27th 2013, 20:40, by noreply@voanews.com (杨晨)

华盛顿 — 50年前马丁.路德.金领导的民权运动推动了1964年结束种族歧视的民权法(Civil RightsAct of 1964)和1965年保障少数族裔投票权的投票权法(Voting Rights Act of 1965)。今天的美国仍然存在许多重大的民权议题。

*投票权*

2013年8月22号美国司法部向德克萨斯州提出诉讼,理由是德克萨斯州苛刻的投票人身份证法损害了少数族裔选举权利。

德克萨斯州这项法律要求选民在投票时必须出具政府颁发的身份证。

不过德克萨斯州这项法律能够得以实施的依据是最高法院今年6月的一个重要判决。


1965年的投票权法限制九个州(阿拉巴马,阿拉斯加,亚里桑那,乔治亚,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南卡罗来纳,德克萨斯和维吉尼亚)必须经过联邦政府批准才能修改投票法,最高法院以5票比4票的结果判决这项限制已经过时,不再适用今天的状况。


*收入差距*

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最近的研究发现白人与黑人之间的收入和财富差距在过去40年有所增长。

40年前白人与黑人三口之间的平均家庭年收入差距为1万9360美元,现在的差距是两万7414美元。

从失业率的差距几十年基本没变。1963年白人的失业率为5%,黑人10.9%;今天白人失业率为6.6%,黑人12.6%。

不过白人与黑人在高中毕业率、平均寿命的差距缩小了;在2012年的选举中非洲裔美国人的投票率超过了白人。

收入差距也反映在性别上。

1960年代, 做同样的工作女性的薪资是男性的60%,也就是男性挣一美元,女性只能挣60美分;到2012年同样的工作男性挣一美元女性可以挣80美分。

预计男女在工资收入上真正平等要等到2057年。

*同性婚姻*

克林顿总统1993年签署的美国军队"不问不说"的法律,当时被看作是一个进步的法律,但后来法律被批评为同性恋者必须在军队里撒谎隐瞒自己的性取向才能生存,2010年国会通过法律推翻了"不问不说",现在同性恋可以公开在军中服役。

进入21世纪美国社会对同性婚姻的支持上升。

2003年麻萨诸塞州成为第一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州。

到目前承认同性婚姻的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康涅迪克,德拉瓦,爱奥华,缅因州,马里兰,麻萨诸塞,明尼苏达,新罕普什尔,纽约,罗德岛,佛蒙特,华盛顿以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奥巴马总统2012年成为第一位在任时公开表示支持同性婚姻的美国总统。

*移民问题*

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年通过了移民改革法案,但法案在众议院搁置。

移民改革的争议焦点在于是否让居住在美国的大约1千1百万非法移民归化为公民。

主张移民改革的活动人士认为应该给这些非法移民一条融入美国社会的出路,这符合马丁路德金演讲中反映的人道主义精神。

移民活动人士还认为移民改革不仅让这些非法移民受惠,也有助于社区安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