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印尼巨资买武器 亚洲军备竞赛受关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印尼巨资买武器 亚洲军备竞赛受关注
Aug 27th 2013, 19:23, by noreply@voanews.com (黎堡)

华盛顿 — 印度尼西亚军方决定用5亿美元从美国购买8架先进的阿帕奇军用直升机,凸现亚洲地区国防开支正在稳步增加。一些美国安全问题专家说,人们所担心的军备竞赛未必会使地区更加不稳定。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8月26号星期一在印度尼西亚访问期间正式宣布向印尼出售8架AH-64E型阿帕奇军用直升机。这是世界头号的攻击直升机,也是目前美国陆军的主力作战直升机。

*亚洲国防开支渐增 邻国防备中国*

印度尼西亚耗资5亿美元的这项采购突出显示了世界军事开支的重心正在转向亚洲。有报告说,亚洲地区的国防开支将在2021年前超过北美。

过去许多年来,中国一直在快速增加军费。随着中国不断加大它在东海、南中国海宣示主权的力度,以及美国面临军费递减的局面,多个周边国家近年来也在不断增加国防开支。

在大西洋理事会8月22号举行的一场讨论会上,前美国国务院中国事务办公室高级官员拉特纳(Ely Ratner)说,这些周边国家正在效仿中国应对美国军力的方式,将国防开支的重点放在提高不对称军事能力方面,以防范潜在的中国侵略行为。

拉特纳:"有意思的是,我们开始看到该地区比较弱小的国家正在实施同样的战略来应对中国投放军力的能力。这些无法在军事上跟中国较量的国家正在思考如何利用不对称方式阻赫中国。我认为这可能是未来亚洲军事现代化的主要特征。"

*拉特纳:军事软弱招致局势不稳定*

拉特纳认为,亚洲各国纷纷加大军事开支可能会使军事空间变得更加拥挤、增加出现军事意外和误判的风险,但是在中国军事胁迫的风险不断加大的时候,其周边国家增加军费开支、提高军力的举措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而不是相反。

拉特纳:"从广义上说,该地区国家对自己阻赫中国侵略行为的能力越有把握,该地区就会越稳定。软弱,而不是实力,会招致不稳定。"

美国正在亚洲实施再平衡战略,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与亚洲各国频繁展开军事演习,帮助它们提高军事能力。华盛顿表示,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存在,以及建立和强化同盟关系促进了亚洲地区多年来的和平与稳定。

*中国:美国军售影响地区局势稳定*

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8月19号在访问华盛顿的时候对美国正在实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表达不安,称最近一段时期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军演频率和强度不断在加大,一定程度上使亚太地区局势进一步复杂化。北京还常常以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为例,批评美国的做法制造了台海紧张局势。

对此,前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在大西洋理事会的讨论会上表示,美国对台军售促进了台海局势的稳定,对台军售的决定在很大程度上掌握在中国手中。

薛瑞福:"中国有很大的能力影响台海局势和安全环境,影响我们做出军售的决定。他们只需单方面减少瞄准台湾的军事部署。"

安全专家们说,中国与周边邻国的领海主权争端不会很快得到和平解决,美中两国也不太可能在地区安全问题上取得突破性共识,但是两国领导人承诺努力推动两军关系会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